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首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将于9月3日上午在上海举办
2022年08月31日 18: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首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以“光联万物,华彩未来”为主题,旨在聚焦于千兆光网的业务创新应用,促创新、重落地、强赋能、推协作、树标杆,以应用带动形成技术、网络、产业相互促进的良好正循环,赋能千行百业,最终形成千兆光网“以建促用,建用并举”的良好发展格局,支撑国家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各参赛单位报名积极踊跃,在全国掀起了千兆光网应用创新的热潮。本次大赛共征集案例超过3000个,历经初赛、复赛、总决赛的层层激烈角逐,最终将产生“光华杯”一二三等奖。

  大赛颁奖仪式将于9月3日上午9点在上海市隆重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领导、上海市人民政府领导、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将为颁奖仪式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领导和参会嘉宾将为获奖团队颁奖。来自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领导和专家将进行“千兆光网创新应用”相关主题演讲。获奖团队代表将进行精彩的优秀案例分享。

  在颁奖仪式上,中国信通院将联合三大运营商、工业制造企业、电信设备商等产业链各方发布“追光计划-工业领航行动”,将通过发布评价指标体系、开展产业名录汇集、打造生态体系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千兆光网创新应用率先在工业制造业落地,渗透赋能,助力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随后,上海市将发布“光耀申城”行动计划,加快推动千兆光网高质量发展,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数字化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在颁奖仪式上还将进行上海市北高新园区“千兆光网”创新空间揭牌仪式,为千兆光网应用创新提供落地政策支持。

  千兆光网作为新型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在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起到了坚实的底座作用。为保障首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圆满收官,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作为承办单位,将联合支持单位中国新闻社上海分社,一如既往地做好大赛筹备工作,全方位保障赛事活动顺利开展,以孵化出更多创新模式、应用典范和数字标杆,激发千兆光网数字生态新潜能,为国内数字经济加速发展注入新活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