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元宇宙万物生” 游戏·AI·元宇宙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2022年09月03日 19: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9月2日下午,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徐汇分会场活动之一,由米哈游主办的“元宇宙万物生” 游戏·AI·元宇宙高峰论坛在西岸美术馆举行。

  元宇宙哪些领域是未来可预见的方向?为什么元宇宙与人工智能、游戏技术的结合最令人看好,游戏技术、人工智能在元宇宙方向有哪些应用?论坛上,伽马数据总经理滕华,米哈游技术总监弋振中,网易ai lab张伟东,腾讯游戏多媒体引擎副总经理左小祥,阿里巴巴云游戏事业部(元境)副总经理龙志勇,unity中国业务总经理肖蓓蓓,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元宇宙与虚实交互联合研究院院长、复旦大学国家智能评价与治理实验基地副主任赵星,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技术史博士、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博士后刘毅等顶级专家大咖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

  米哈游技术总监弋振中在主旨演讲中分享了《原神上线后的优化与开发》,他表示未来不管元宇宙以什么方式呈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始终相信用户对于数字内容的需求是海量的,以公司产品《原神》为例,相关数字内容的生产效率是基于米哈游已经引用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动作捕捉技术等替代传统的手工作业的情况下的输出效率。“做一家科技公司是米哈游的一个情结。技术早已烙印在米哈游的产品基因里,只有技术过关,才会加速创新落地。而游戏、AI、元宇宙这三方面创新技术的落地,将会在未来成为虚拟新世界的奠基石。”

  网易AI Lab 张伟东在《AI在美术资源自动化生产上的应用》分享中提到,在元宇宙热潮下,虚拟世界的构建对快速生成大量的高品质美术资产提出了迫切需求,如虚拟人开发。而传统美术资产生产流程往往存在流程长、成本高的情况。针对以上问题,网易互娱AI Lab覆盖了从原画、模型到动画制作的整个过程,结合实际生产过程中的痛点打造了多款自动化AI工具,不仅成功将制作效率提升了5-10倍,还显著降低了生产成本。目前,这些工具已在虚拟偶像直播/主持、游戏玩法动画、营销宣发视频等场景中落地,并帮助生产了大量动画资源。

  结合论坛主题“元宇宙万物生”,鹰角网络、盛趣游戏、祖龙娱乐、趣加互娱、layabox、ibox等知名企业共同以圆桌论坛的形式探讨如何现实万物在虚拟环境下复刻、升级、重生,以及未来的商业模式的变化,为线上线下的观众带来了一场头脑风暴。

  在“元宇宙”这条新赛道上,徐汇区在全市范围内不仅是“开拓者”更是“领跑者”,在“元宇宙”六大技术领域已经储备了一批专业人才、研发机构和优质企业,具备培育“元宇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丰厚土壤。徐汇区正在依托技术和企业优势,率先抢跑元宇宙新赛道,鹰角网络、趣加互娱等一批优质企业落地徐汇,将助力徐汇元宇宙产业率先成势,引领高质量发展。(完/供图)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