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WAIC2022 汇付天下:支付是元宇宙重要基础设施
2022年09月05日 10: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在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举办期间,由汇付天下协办的分会场“区块链+元宇宙新生态论坛”以“智能新世界 链接新经济”为主题,聚焦区块链技术支撑元宇宙基础设施、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等三个方面应用价值,邀请各界嘉宾们现场分享了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行业应用,推演未来发展新趋势。

  论坛上,上海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处长裘薇、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蒋昌俊发表主旨报告。汇付天下首席架构师梁星元发表《智链新生态,打造元宇宙数字化基础设施》主题演讲,并特别推出数字权益(NFR)的解决方案,宣布汇付正式进军元宇宙数字经济新赛道。  

汇付天下首席架构师梁星元发表主题演讲

  梁星元表示,支付是元宇宙重要的基础设施。随着用户权利的增加和用户在互联网扮演角色重要性的不断进化,时代逐渐从Web2.0迈向Web3.0,以Web3.0为代表的科技能力,在应用工具和场景方面扩展到了数字货币、NFR和元宇宙。助力元宇宙生态建设,支付有其天然的优势,既可以提供 “虚实相生”的全应用场景支付解决方案,也可以实现权益、支付、税收一体化,在数字权益的发行和核销上,通过支付智能终端形成线上线下闭环。同时,支付拥有全链路的交易闭环,不仅解决了数字交叉营销的问题,也能完成营销后的交易闭环、财务闭环;在面向未来的合规发展方面,亦可通过实时交易数据沉淀的多维度数据分析模型,构建以算力为核心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逐步迈向多样性、智能算力和前沿算力为主流、云网一体及绿色安全的状态。

  作为一家率先获得境内外全业务牌照、连续荣获中国互联网百强、四度获得金融创新奖等荣誉的国家重点软件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汇付天下具备行业领先的技术体系和科研能力,在云原生、大数据、区块链、低代码等基础能力上始终走在行业前列。

  本届人工智能大会之际,汇付推出了全新的NFR业务解决方案,将充分运用自身强大的支付科技能力,携手产业各方,将云原生、低代码、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应用到文旅、时尚消费品、文娱体育等各产业业态,围绕文化IP、旅游、品牌消费品等领域,在品牌营销、用户权益、版权保护等方面实现创新突破。通过提供智能合约技术应用、数字藏品、数字确权、数字人民币支付等服务,为实体经济搭建虚实融合的业务场景生态,助推元宇宙产业化发展,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目前,汇付的数字权益(NFR)解决方案已涵盖数字藏馆、NFR发行、数字营销、全场景支付体系、数智交易核销管理等版块,支持完整的NFR应用,以及支付与资金闭环,致力于为创作者、品牌、消费者构建数字权益场景一体化的优质体验。

  此外,论坛上,汇付天下自研项目《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权益SaaS平台》入选了全球区块链创新应用案例。相信随着元宇宙科技逐步应用到各产业生态,以及数字资产板块的设立,将帮助传统企业更快实现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经济向纵深发展,数字资产与数字经济的融合也将带来新模式的持续发酵。  

汇付天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权益SaaS平台》入选全球区块链创新应用案例

  未来,在助力企业实现元宇宙探索,构建元宇宙产业生态发展的路上,汇付也将不断拓展应用视野和能力边界,以在智能时代持续引领领先优势。(完/供图)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