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建行上海市分行:国有商业银行首单代理销售保险资管产品业务落地
2022年09月05日 11: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建行上海市分行代理销售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太平资产资管产品”成功募集成立,这是自2020年5月《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 “《办法》”)实施以来,国有商业银行首次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合作代理销售保险资管产品业务,也是上海地区内银行首单代理销售保险资管产品业务,成功拓展了国有商业银行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合作的新领域、新模式、新场景。

  《办法》规定了“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可以自行销售保险资管产品,也可以委托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以及银保监会认可的其他机构代理销售保险资管产品”,为保险资管产品代理销售奠定了基础。《办法》一经实施,建设银行总行同业业务中心紧锣密鼓地进行了一系列的市场调研,开启了代理销售保险资管产品业务的创新推进,针对市场需求、业务架构、管理办法、系统开发、合作机构、产品设计等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探讨和研究。

  建行上海市分行紧跟总行步伐,选定了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动管理的“太平资产资管产品”为建行首只代销产品。在总行同业业务中心的指导下,建行上海市分行与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努力,克服了创新产品中的各种困难,成功于8月末实现了业务落地。

  该项业务的成功落地丰富了国有商业银行财富管理产品服务体系,为服务客户财富管理需求提供了有力的抓手,也拓展了国有商业银行与保险资管公司新的合作领域,为保险资产管理产品提供了新的销售渠道,体现了建行上海市分行作为上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探索者,坚守初心使命、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不断创新的过程中践行新金融、构建新格局的责任担当和专业精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