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建设银行:为爱投资、温暖相伴,那些属于我们的财富故事
2022年09月05日 17: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一枚紫贝,沉寂在沙滩穿越千年,讲述着古老而又神秘的财富故事。

  一枚铜板,透着历史的印记,在岁月穿梭间,印证着人类文明的进步。

  一副算盘,拨拨打打间,蕴含着古人的智慧,流传一段往事,成就一段传奇。

  大财富管理,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很多人觉得财富管理很远,其实,每天我们都在管理着自己的财富,都在经营着自己的人生。

  财富管理,就是一张存折承载的记忆

  40年前,在姥姥的记忆里,有了存款,就有了一个小家四季的温暖,“三餐、二人、一桌菜”,一家人粗茶淡饭,平淡无奇,但也是其乐融融。她和姥爷省吃俭用,每月靠着微薄的工资,养活一家人,姥爷靠着写稿子,挣稿费才能为爸爸攒下上大学的学费,成为这个小家财富积累的动力。

  听姥姥讲起,每个月她都关注银行发布的利率,就像我背诵乘法口诀一样,姥姥总是能把银行活期存款利率、1年期、2年期、5年期的定期利率倒背如流,每次遇到别人问起,她总能如数家珍一般,把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的利率差异好好讲一下,告诉身边的人,银行的存款最稳定,也是最安全,还讲述的头头是道,告诉身边的人“要存款到建行”,她的热心肠,让她很快成为远近文明的大管家。那时候,姥姥的存折总是放在老照片的后面,姥姥说,这是给你们存下的财富,以后啊你们上学、就业、结婚、生子,姥姥就会拿出来,支持你们。

  姥姥说,尽管这些年建设银行的存折换了样子,但是不变的是他们信誉,更是他们那份真诚的待客之道和专业专注的客户服务能力,现在他们的客户经理每日分享数字化宣教的活动海报,我每天都参加他们的数字化金融教育活动,“答题抽锦鲤,看电影学知识”,这些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让我们轻松学习金融知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建设银行帮助我们这些百姓,守好“钱袋子”。

  财富管理,就是一枚硬币带来的童年欢笑

  小时候,拿起海边一枚紫色贝壳,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曾经问妈妈,它为何如此美丽,妈妈摸着我的头“它曾经是我们古代的货币,带着古人的智慧穿越千年,来与你见面,那是它在悄悄地告诉你,学会理财,才可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那时候的我只有7岁,每天认真地学习汉语,学习国学,了解上下五千年东方文化璀璨的发展史。就是从那时起,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翻阅古籍善本,追寻古代货币的足迹,找到它们留给人类的宝藏。也是从那时候起,每到春节,我都会把压岁钱换成纪念币,存在自己的存钱罐里,时常拿在手里,如同有魔力一般,摸了又摸,看了又看,每一枚都爱不释手。

  二十年过去了,参加工作之后,无意间发现世面上建设银行发行了“建行金”,各种题材,方寸间,设计感十足,展露中华传统文化的迷人魅力。每到过年,我如愿,收集着建设银行销售的各种生肖纪念款金币和压岁金钞,带着文化传承的气息,透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灵气,也许是与生俱来的喜爱,培养一个年轻人高雅的爱好,从此,我便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布道者,追随者。

  财富管理,就是一份让你在困难面前坦然面对的保障

  那时候的爷爷,每天都要去医院测量血压,监测血糖,他的身体不好,爷爷的生活是由奶奶和姑姑在照顾,但是,每到雨季,爷爷的咳嗽就会加重,他总是望着窗外,时常惆怅。那一天,当爸爸拿着“建信人寿”的一份保单,出现在爷爷面前,并且告诉爷爷,即使生病也不担心,建设银行的专业保险公司,提供健康重疾险服务,他们会帮助爸爸一起保障爷爷的身患重疾之后的生活。从那天起,爷爷的脸上,可以看到一丝丝浅浅的微笑。

  他的微笑,让我们全家看到了希望。也是从那时起,爷爷也在建设银行的帮助下,学习健康养生知识,主动参加建设银行老年人健身操大赛活动,与更多的老年人一起,分享建设银行老年人活动带来的乐趣。爷爷还参加“我眼中温暖消保”主题故事大赛活动。他说“我们啊,一起拿起相机,把这些年建设银行给我们带来生活的转变,记录下来,一起分享给大家”也许,生活就是这样,七日接着七日,每天都有新鲜的故事发生,但是不变的,是建设银行一如既往的守护。

  财富管理,就是面对资本市场波动的专业与专注

  曾经的我,走在华尔街的道路上,畅想着,回到祖国后,用脚步丈量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用新金融的力量,建设我们美好的国家。在海外求学期间,无意间收集到一副来自中国的算盘,那是我们古人的智慧结晶。自古,中国传统的计算方式,就是通过算盘完成,小时候,妈妈就曾经告诉我“算盘”是账房先生职业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能“精打细算”才能成就大事,才能管理好自己的财富人生。

  多年后,研究生毕业,我如愿回到祖国,凭借华尔街的实习经验,有幸成为一名基金公司的员工,帮助百姓创造财富,帮助百姓打理财富,帮助百姓共同富裕,是我必生追求的事业,平凡而普通,充满挑战与无限商机。

  面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变化,我感受到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为中国经济腾飞注入的活力,我也深深感受到自己身上的压力。百姓对于资本市场报以极大的兴趣,呼唤大财富管理时代的到来。2022年,中国建设银行倾力打造的财富季“财富达人秀”活动正式启动了,作为参赛者,我将代表公司,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我想用我所学的知识,帮助更多的百姓,学习更多投资知识,帮助身边的人正确而理性的看待资本市场的变化,带动身边更多的基金从业者,投入到金融教育事业中来,我们将和建设银行一道,用真诚和智慧,打造一场财富管理的盛宴,用专业和实力,打造一份投资者教育的新时代样本。

  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从指尖溜走,时代赋予建设银行和更多金融企业新的责任,我相信,这次活动会带给更多百姓全新的体验,让更多的百姓轻松参与其中,感受活动带来的乐趣,在欢乐中学习金融知识,收获一份难能可贵的财富管理体验,“为爱投资 温暖相伴”这是建设银行对百姓的真情告白,让我们一起来和我们开启一段财富旅程,书写一段全新的财富故事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