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农行上海奉贤头桥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电信诈骗
2022年09月06日 12: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9月1日,一名中年女子焦急地来到农行上海奉贤头桥支行寻求6万元转账帮助。其称自己接到“湖南警察”电话,说她被卷入“0718”诈骗案。对方声称其银行卡被人盗用,涉及诈骗金额巨大,需要去北京配合调查,并报出该女子的银行卡号和身份证号,让其于下午4点前前往派出所配合调查。在女子声称没有时间后,对方又一改口风,说有更便捷的渠道解决问题,于是双方互加了微信好友。在聊天过程中,对方不断通过话术向该名女子施加心理压力,试图用刑法拘留、征信异常冻结账户、取消孩子学位等理由催促女子进行转账,并企图骗取女子的手机短信验证码。

  该女子的异常行为立刻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高度警觉。银行工作人员立即选择报警,并不断劝阻女子不要转账,不要将验证码发送给对方。民警赶到后,了解了事情经过,认定其为典型的网络电信诈骗,并向该名女子进行了反诈教育。最终,在民警和农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该名女子意识到自己确实上当受骗,对工作人员的及时劝阻表示感谢。

  有关专业人士提醒广大市民,在遇到此类情况之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意识,向当地银行和公安机关求证,莫要轻易向网络上的陌生人转账,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