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工创中心入选临港新片区2022年度第一批次“专精特新”企业名单
2022年09月09日 11: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9月8日,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对临港新片区2022年度第一批次“专精特新”企业名单予以公示。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以下简称“上海工创中心”)成功入选。此前,上海工创中心曾于今年5月获得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称号。

  “专精特新”是指企业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发展特征,评选主要聚焦重点优势产业、聚焦企业的专业化能力提升和自主创新能力。上海工创中心作为国内首个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多年来已赋能众多行业以及行业内龙头企业、中小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专业水平、创新能力突出,行业影响力日益显著。

  在专业技术方面,上海工创中心十分重视知识产权的自主研发,2021年研究开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40%,目前拥有软件著作权109项,发明专利43项(已授权8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软件产品登记18项;在经营管理方面,上海工创中心不断提升经营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水平,建立了高效的管理流程制度,并已获得多个管理体系权威认证,持续打造精细化品质管理模式;在产业地位方面,上海工创中心积极支撑政府决策,联结行业力量协同发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逐步在市场竞争中占据引领地位;在业务创新方面,上海工创中心的发展始终保持新颖化、寻找差异化,例如疫情期间,创新性地将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至数字医疗产品和服务中。同时,还积极布局元宇宙、数据治理等前瞻领域,探索新技术、新模式,树立数字化转型行业典范。

  未来,上海工创中心将继续朝着“专精特新”的方向努力发展,不断夯实自主核心竞争力,持续优化企业管理经营模式,坚守桥梁型创新机构的产业定位,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推动临港新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己之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