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渤海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年09月13日 19: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快速发展,智能化金融服务得到广泛应用,但其在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暴露出不少漏洞和风险点。近期,渤海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号召,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向广大群众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推动全员参与活动,全面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线上线下集中宣传。该行利用网点紧贴市场和密切联系客户的优势,通过辖内16家支行网点LED屏、室内多媒体设备循环播放网络安全防诈骗宣传资料,组织员工为正在等待办业务的客户讲解宣传折页内容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通过“渤海银行上海分行”公众号平台,以图文并茂、简洁易懂的方式向公众宣传网络诈骗防范技巧。

  参加专业比赛、论坛提升技能。该行组织科技人员组成战队,参加2022中国网络安全技能竞赛“观安杯”管理运维赛,包括线上理论和操作比赛,同时还派员参加“2022年金融网络安全论坛”和“密码护航金融安全论坛”。参加专业的比赛和论坛,令该行在锻炼团队与个人的安全运维技能、理论知识及团队协作等方面能力的同时,也促进网络安全相关工作的交流和防护技能提升。

  切实加强科技安全保障。九月,该行将全力推进2022年度第三季度信息科技巡检工作,对辖内系统主机、网络、安全、自助和个性化制卡等设备进行性能检测、功能检查并提交健康检查报告;对设备和系统的配置进行备份并归档;对机房内运行的所有主机设备进行全方位的检查。这次巡检将进一步加强银行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确保各类系统稳定运行,做好第五届进博会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

  渤海银行上海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金融网络科普宣贯,健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的长效机制。同时,将网络安全宣传作为增强安全意识、防范金融风险、提升金融机构形象的重要手段之一,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金融服务,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