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银行发布设计产业资源交互式平台助力上海建设世界一流“设计之都”
2022年09月17日 10: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9月15日,在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开幕式上,中国银行设计产业开放式资源交互平台正式发布。该平台依托“场景+金融”模式,为设计产业企业发展提供包括业务撮合、技术交流和产融对接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中行上海市分行积极支持企业供需对接,创新推出“惠如愿·中银e企赢”全球企业生态系统,在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期间,累计为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800余家参展商、7800余家采购商提供对接撮合服务,促成合作意向4500余项。此次推出的设计产业开放式资源交互平台,是基于中国银行自主研发“中银e企赢”系统的创新运用,为各类设计企业与创意园区提供在线创意展示、供需对接、招商引资、金融产品等综合服务,促进设计产业企业互联、互通、互享,为设计创新生态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除搭建对接撮合平台,中行上海市分行还积极通过授信支持为设计产业蓬勃发展提供“源头活水”:推出“设计引领贷”和“设计筑梦贷”专属服务方案,为工业设计、建筑设计、时尚设计、数字设计、服务设计等领域企业和优秀创业设计师提供便利的融资服务;并为设计产业企业和设计师提供创业担保贷款、知识产权质押“知惠贷”等各类信贷产品支持。今年以来,该行已为60余家设计产业小微企业提供逾2亿元信贷支持。

  未来,中行上海市分行将持续加强与设计产业企业的合作,以金融赋能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城市软实力,为上海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设计之都”贡献金融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