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服务新发展格局 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17日 18: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松江区新桥镇秉承高质量发展理念,积极推动质量强区、质量强镇、质量强企建设,高质量打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质量标准新高地。松江区新桥市场监管所以坚持对标一流,着眼“简政放权+互联网+店小二”十字要义为服务宗旨,持续优化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营商环境。

  工作中,他们坚持公平公正,依法平等保护辖区万余户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发挥法治引领和质量提升作用。坚持放管结合、寓管于服,及时推送市场监管领域质量发展惠企政策和专业指导意见;及时提供针对性强、专业化的服务指导和推荐;大力提升各行业质量水平,推动经济加快恢复发展,为推动松江区新桥镇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已拉开帷幕。为充分展现“魅力松江,崇尚质量”的城市质量精神,松江区新桥市场监管所联合镇经发办近期将推出“质量大家说”系列活动。旨在深入宣传各类组织和个人追求质量、提升质量的丰富实践经验和先进典型事迹,推动全社会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向社会提供质量提升的“新桥方案”,讲好新桥质量故事,传播新桥质量好声音。

  赋能生物医药  打造高质量本土化品牌

  上海乐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先行从事生物制药行业一次性使用耗材、设备及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也是生物工艺一次性解决方案高质量本土替代的主要推动者。

  抓基础建设,从0到1建立行业标杆,形成完善的标准体系

  十年前,生物制药一次性工艺、耗材、设备几乎全部由国外垄断,乐纯生物用了近一年的时间去探索企业标准,邀请来自大药企、科研单位的行业专家,从可行性方面研究什么样的标准才能符合客户需求,帮客户创造实际价值。在不断摸索中,最终率先建立了中国生物制药行业一次性使用耗材的企业标准。以此为基础,参与撰写国内首部《生物工艺中一次性使用系统生产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并于2021年发布实施。

  抓持续创新,自主研发基础材料,解决国外卡脖子难题

  乐纯生物拥有生物医药一次性工艺相关核心专利技术40余项,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上海科技小巨人”、“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等资质荣誉。

  面对全球生物制药供应链严重不稳定、货期长甚至无法正常交付、严重制约国内生物制药产业发展的状况,启动了“国产化物料替代”项目。乐纯生物品牌的物料主要包含自主研发的关键膜材、与一次性生物反应器、过滤器等配套的接头、管路、各类连接件等,对不同来源的同类物料进行严格的产品质量把控和对比,分析差距;从物料的关键质量属性、合规性、工艺适配性、密封性、化学及生物安全性等各方面,完整详细地评估了各物料之间的差异,提出可替换评估方案和结论。此项目的推进:

  1.使得客户订单能够高质量地交付,且供货期节省了3-6个月,稳定了物料的供应链,打破了国外物料供应链“卡脖子”难题。

  2.其完善的评估机制和资料,为生物制药企业实施变更提供了详细的评估支持。

  3.国产化物料替代,使得生物制药客户在一次性耗材方面的成本显著下降30-40%,有力地推动了国内生物制药的发展。

  抓产品质量,坚持以客户为本,快速解决客户痛点

  乐纯生物坚持以客户导向为原则,着力解决客户产品质量问题。2022年2月份,公司一大客户提供的一款客供料过滤器,多次在客户端发现滤嘴断裂的质量问题。乐纯生物临港质量团队从过滤器产品设计、材质、包装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并紧急采取了使用缓冲材料防护包装的方式。尽管有很大改善,堵住了设计方面的一些漏洞,但仍未从源头解决该问题。

  乐纯生物急客户之所急,为彻底解决这一“难题”,临港工厂及质量人员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反复改进,最终设计开发出一款针对此客户客供过滤器型号的包装模具,对过滤器所有凸出部分进行全方位防护,从而帮助客户彻底解决了过滤器滤嘴断裂的质量问题。

  十余年来,像这样为客户解难题的事在乐纯生物服务客户的过程中比比皆是。多年来,乐纯生物质量团队关注细节与技术,不断提升响应客户和服务客户的能力,充分发挥上游工艺的价值,一次又一次地帮助客户彻底消除产品质量上的潜在风险,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学药求精,制药为民。”一直以来,乐纯生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耕生物制药领域,广泛服务于抗体、疫苗、细胞和基因治疗等高科技客户;专注一次性工艺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全方位应用在生物工艺中的上游细胞培养、下游纯化以及最终制剂灌装等流程,并伴随生物制药全生命周期,贯穿于研发、中试及商业化生产阶段,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十余年的跋涉与坚守,十余年的不懈追求与探索。乐纯生物持续赋能生物医药,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不断提供高品质的生物工艺解决方案,以致力于成为全球生物制药企业最信赖的合作伙伴为目标,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本土化品牌标杆企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曹卉  

5
信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