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银行助力“2022世界设计之都大会”成功举办
2022年09月18日 16: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为“2022世界设计之都大会”唯一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通过“场景+金融”创新模式,发布设计产业开放式资源交互平台,以金融力量赋能上海成为更具创造力、创新力、竞争力、影响力的设计之都。

  展台直击,四大展区体现数字化转型

  活动现场,中行展台人头攒动,以“相融无界”为主题,分为“产业支持”“金融报国”“金融为民”和“自有设计”四个展区,以中国结元素及线织艺术手法表现“连结”和“融通”的美好寓意。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银行为2022世界设计之都大会推出了限量版 " 中国银行-福仔 " 数字藏品,以葫芦造型为主题,象征吉祥、富贵,旨在表明广纳四方之财、喜迎四海福运之意。此外,展厅内正中央站立着中银数字人虚拟投影装置,这是该行首次推出数字人形象技术,后续将运用于网点厅堂服务和微信公众号服务中。

  近年来,中国银行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区块链等方面持续钻研探索,以科技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效率,以金融力量助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

  创新升级,发布设计产业资源交互平台

  此次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上,中行上海市分行发布了“设计产业资源交互平台”,为设计产业企业发展提供包括业务撮合、技术交流和产融对接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此外,该行还推出“设计引领贷”和“设计筑梦贷”专属服务方案,为工业设计、建筑设计、时尚设计、数字设计、服务设计等领域企业以及优秀创业设计师提供便利的融资服务。

  据悉,某设计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文化衍生产品设计研发、产品实现与市场运营的创意型企业。前期,中行上海市分行为该企业提供“设计引领贷”贷款资金支持,及时满足了企业融资需求。近期,该企业还入驻了中行“设计产业开放式资源交互平台”,并发布供需信息。平台将该企业作为特色企业进行重点展示,并建立线上“供需大厅”,便于商业撮合对接,在提升企业影响力的同时,也实现了上下游互惠共赢。

  合作赋能,综合服务支持企业发展

  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海市设计产业龙头企业,也是本次设计之都大会的承办单位之一。今年6月,中行上海市分行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集团提供综合授信支持,助力其在绿色建筑设计领域蓬勃发展;量身定制高效率、个性化、智慧化的“园区卡一体化服务方案”,满足门禁识别、园区消费等综合服务需求。同时,双方正在积极探索低碳智慧办公场景设计合作,为办公楼碳中和运营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中行上海市分行围绕“企业+产业”“人才+技术”“创新+创业”“线上+线下”“商行+投行”“融智+融市”六大维度,通过中银高新贷、科创助力贷、中银科技成长贷等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为上海市百余家设计创新中心、引领示范企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等设计型企业、园区以及各类型设计人才提供多元化服务,推动设计与产业融合提升,与行业组织、企业一同构筑城市设计生态体系。

  银校携手,为设计之都大会注入新活力

  本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上,东华大学和上海大学凭借其在时尚设计和美术板块的学科特色积极参与筹备。

  长期以来,中行上海市分行积极推进银校合作走向纵深:为东华大学提供国家助学贷款、高校联名卡、智慧校园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并推进国际联合办学项目,鼎力支持学校发展;作为上海大学战略合作伙伴,为学校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主动参与周边设计、百年认同卡面设计等项目。通过促进高校设计专业发展、设计人才培养,践行“金融+设计”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优质产学研设计成果对外输出,为上海“设计之都”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中国银行将坚定信心、砥砺奋进,结合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愿景,加快研究新趋势、提出新理念、推动新实践,将设计理念和设计服务全面融入城市的产业发展、空间环境、公共服务、民众生活和城市品牌等各个方面,金融赋能设计产业发展,助力开创经济发展的新领域,为上海建设世界一流“设计之都”贡献更大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