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思宾格亮相FFI2022食品配方创新论坛,助力餐饮调味健康升级
2022年09月19日 11: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FFI2022第四届食品配方创新论坛于2022年9月15-16日在厦门举行,论坛设全体大会与乳品饮料、创新休食、预制菜及调味品三大分论坛,思宾格应邀参加了论坛,并在预制菜及调味品分论坛做主题分享。

  一、行业大咖齐聚,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方向

  在新消费、新趋势基础上,此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外60余位各领域权威专家、众多食品饮料企业及OEM、ODM代表,共同探讨食品行业功能与美味发展,新原料、新工艺、新成果带来的食品产业升级、新机遇。

  论坛设全体大会与乳品饮料、创新休食、预制菜及调味品三大分论坛,涉及植物肉、功能糖、功能肽、膳食纤维、益生菌、防腐保鲜、清洁标签、合成生物等新技术创新应用,两天60+主题演讲,为功能与美味创新赋能。

  后疫情时代,健康观念不断普及,饮食已然成为消费者在温饱之外最重要的营养摄取来源,天然原料和技术革新正推动着全球食品产业朝功能化方向升级焕新。

  二、餐饮调味品快速崛起,美味健康成焦点

  近年来,随着餐饮市场尤其是连锁餐饮、外卖市场的发展,餐饮调味品快速崛起。根据中国调味品协会估算,我国餐饮市场调味品的销售收入超过2000亿。

  复合调味料是以工业生产为特征,可实现规模化、标准化,通过调味料包的组合,可最大限度满足市场需求。中央厨房通过对复合调味料包的研发及生产配送,餐饮连锁门店通过对复合调味料包的使用使中央厨房标准化的特征得到了有效保证;同时,复合调味料包的创新研发在菜肴增加花色品种和满足个性化需求方面起到了极大的作用,使烹饪工艺简单化、为产品品种的多样化、新品种快速研发、烹饪工艺创新奠定了基础。

  在预制菜与水产加工分论坛中,思宾格中国区应用中心经理王捷做了《思宾格酵母抽提物,助力餐饮调味健康升级》的主题分享。

  王捷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和健康意识的提升,以及国家卫健委启动了“三减三健”的专项行动,“美味和健康”成为大家选择的关键点。如何在减盐减糖保证健康的同时留住产品原有的风味,成了食品饮料企业积极探究的解决方案,也为致力于提升食品口味的企业带来了快速发展的契机。

  作为全球酵母抽提物专家的思宾格,为提升食品风味提供了纯天然的解决方案,不仅能提升风味,同时也起到优化配方的作用,减少盐和糖的使用量,切实践行了国家的号召。

  如今随着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价格的关注度降低,而对产品口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食品饮料企业对于酵母抽提物产品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思宾格酵母抽提物产品,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时代。

  王捷介绍说,由于酵母抽提物在食品加工中有特殊的调味效果,应用范围广泛,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已大量使用,在鲜味原料市场需求中所占比例高达35%,广受消费者的欢迎,而其在中国国内市场的增长率也在不断上涨。近年来在中国,酵母抽提物被广泛应用于肉制品加工、膨化食品增味、腐乳制作、方便面调味、酱料加工等产品中。近两年火爆市场的网红食品,如螺蛳粉、方便面、方便米线、牛油火锅、老卤鸭脖、香肠等,也多有企业添加酵母抽提物以改良配方。

  三、思宾格酵母抽提物亮相FFI2022论坛现场

  思宾格酵母抽提物富含天然呈味核苷酸和氨基酸,在提升食物整体风味的同时,还能带来浓郁的天然鲜味,同时达到减盐的效果。因为原料来自天然酵母,思宾格酵母抽提物适合天然无添加的配方。

  此次展会,思宾格Biospringer 将酵母抽提物在食品中的风味解决方案带到了现场,并在展台摆放了五香味瓜子、烤鸭酱供现场嘉宾品鉴,体验酵母抽提物在质构、口感、风味等方面带来的提升和改善。

  健康是当下的一大消费趋势,而各种酱料为了长时间储存,普遍存在着“高盐、高油”的问题。盐在酱料中是提升风味的关键配料,贸然减盐会直接影响酱料风味,尤其是厚味和回味。这时,我们可以在酱料产品中添加酵母抽提物,达到减盐的同时,还能增强厚味、延长回味和提升整体协调性的效果。

  在烤鸭酱中适量添加酵母抽提物,减盐的同时,能明显提升酱香味和鲜味,使得后味持久,整体风味更浓郁。

  建立在消费者对更健康、更美味和更自然的选择兴趣上,坚果风味趋势也在不断上升。消费者认为坚果是健康的同时,也认为它们是能够提供片刻放纵体验的口味,这类口味可以应用在多个食品类别上,并在产品生产时能够减少糖、钠或脂肪的添加。由于酵母抽提物具有增鲜增味、协调整体口感、耐高温等特性,非常适合需要使用高温油炸、蒸煮、烘烤工艺的坚果行业。

  在五香味瓜子中加入适量酵母抽提物,可以增加产品风味的饱满感和层次感,提升鲜味,使得回味绵长,口感更佳。

  此次论坛上,思宾格酵母抽提物产品饱受行业肯定,并受到很多食品企业的关注。当今食品行业的竞争已不再是单一产品的竞争,体系化的竞争、协同创新的竞争已成为主旋律。思宾格Biospringer 将会紧跟行业步伐,深究市场需求,结合消费者趋势,充分利用自身领先的技术优势,深度解读本地市场,助力新老客户的发展,为客户提供更多创新产品和全面的解决方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曹卉  

5
信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