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支持“教育共富”,浙商银行上海分行深入开展“一行一校”帮扶活动
2022年09月20日 17: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那是我们班的吴同学,她是金奖也!”

  “我们班主任是‘最美教师’!”

  “我们老师也有获奖呢!”

  9月19日,仲秋。地处楠溪江上游、大山深处的永嘉县巽宅镇中心小学操场热闹非凡,浙商银行上海分行“一行一校”助学颁奖仪式正在举行。在全校550名师生的注目下,徐正方行长、吕志仁校长、温州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卢小平理事长等一起,共同为荣获“最美教师”和“十佳班主任”奖的20名老师,以及分获金、银、铜奖的90名同学现场颁奖,拿到奖状和小红包的师生们,笑得格外灿烂。

  自2021年5月浙商银行上海分行正式通过“一行一校”项目与永嘉县巽宅镇中心小学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双方跨越了四百多公里、5个半小时的高铁和山路的距离,克服疫情、封控等种种困难,通过紧密合作,在提升办学硬件条件、改善学生餐食水平、提高师生工作学习积极性等方面积极落实各项帮扶措施。一年多来,学校机房、诗联社、壶山诗社等焕然一新,山水诗长廊拨地而起,学校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一件件漂亮的RedO雨衣和文化衫,一双双可爱的雨鞋,一份份实用的文具用品,一个个人见人爱的小红书包,无不饱含关爱。

  “一行一校”是浙商银行持续提升山区学校办学水平和学生综合素质,打造山区教育现代化学校样板和共同富裕先行的示范性项目,充分展示了该行热心公益、帮困扶弱的企业精神和责任担当,目前,该行已结对帮扶24所小学,遍及浙江、贵州、四川、湖北、山东等多个省份。浙商银行上海分行选择永嘉县巽宅镇中心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正是生于浙江、反哺浙江,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切实行动。今后,浙商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以长效性、精准性、合规性为前提,与学校加强沟通交流,加深情感互通,从补助困境学生、改进教学环境、提升教学质量、改善学生精神面貌等方面着力,发挥党工团和员工合力,推动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