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石化创新研究院发布首版CNAS实验室认可体系文件
2022年09月21日 11: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日前,上海石化先进材料创新研究院发布第一版CNAS实验室认可体系质量手册及24个程序文件,标志着实验室体系认可工作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了解,国家实验室认可是指由政府授权或法律规定的一个权威机构对检测/校准实验室和检验机构有能力完成特定任务作出正式承认的程序,认可实施单位为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hina National Accreditation Service for Conformity Assessment,简称CNAS)。CNAS实验室体系认可工作是该创新研究院2022年度重点任务之一。经过前期充分准备,2022年5月,创新研究院成立了实验室体系认可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该项工作正式启动。在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工作小组成员科学分工、团结协作,经过反复讨论和修改完善,完成了CNAS体系四级文件全部内容的编制。

  创新研究院分析表征室实验室承担了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攻关过程中新方法的建立和非常规检测任务,CNAS实验室认可工作的开展不仅是为了满足上海石化碳纤维在向高端领域应用过程中的相关检测需求,同时也是提升创新研究院整体技术和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第一版质量体系文件的发布是创新研究院推进CNAS实验室认可工作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也是特别关键的一个环节,预示着实验室体系认可工作正式步入轨道。

  据悉,在CNAS实验室认可工作进入为期6个月的试运行阶段里,创新研究院将根据工作实际,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完善体系文件,为正式提交CNAS实验室认可体系文件打下坚实基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