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石化芳烃部开展岗位能力测评
2022年09月23日 13: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上海石化芳烃部在完成试点装置3号芳烃联合装置“五懂五会五能”应知应会手册编写后,组织开展技能操作人员岗位胜任能力测评,并对测评结果进行分析,为后续开展针对性培训,提升员工技能水平做好准备。

  据了解,3号芳烃联合装置在试点中共编写形成6本“五懂五会五能”应知应会手册。该部将其编写经验向其他装置进行分享,助推手册编写工作有序开展。在此过程中,该部为了检验技能操作人员在“素质要求、能力要求、行为要求”上的情况,开展了岗位胜任能力测评。根据测评结果,各联合装置将对能力测评为“不合格”的员工落实针对性培训,根据“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安排带教;针对每个维度存在的不足,制作培训教材,着力改善现有培训状况,为提升岗位员工安全操作能力和安全生产意识打好基础。

  目前,该部已完成岗位能力测评和测评结果分析,计划在8月至11月下旬开展针对性培训,年底再次对员工能力维度进行测评,检验针对性培训的效果。如果检验的结果仍然为“不胜任”,将记入员工关键事件,并与年终绩效考核挂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