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突出金融标准化,为民利企办实事:建行上海市分行开展全国“质量月”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25日 22: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进一步促进金融标准高水平发展,全方位增强金融标准基础支撑能力,多渠道发挥金融标准助力金融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建行上海市分行于9月组织开展“金融标准为民利企”主题活动,辖内340多家营业网点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教活动,把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推进金融标准化工作结合起来,通过金融标准化手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金融服务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强化阵地宣传,营造活动氛围

  活动期间,建行上海市分行辖内所有营业网点门楣统一播放“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标语;营业网点门楣、电子橱窗屏等电子媒介统一展示宣传标语及宣传海报。浦东博山东路支行在网点入口处摆放宣传折页,网点内布置宣传专栏,为公众了解金融标准发挥作用,提高社会认知度;徐汇田林支行在厅堂开展厅堂微沙龙活动,增加客户对金融标准的认识,把活动内容做实做细;浦东张杨路支行组织员工转发朋友圈,分享活动热点,扩大宣传范围,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外延宣传半径,坚守责任担当

  为更好地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建行上海市分行采取“进社区、进商圈、进企业、进学校、进企业”等方式,为广大金融消费者送上老少皆宜的“营养大餐”,重点围绕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及硬币、银行营业网点服务基本要求及评价准则、存款保险等内容开展主题宣讲,增进了社会公众对金融标准的认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活动期间,上海市分行下辖各分支行组织宣教活动27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5800人次。

  闵行吴泾支行的工地课堂开课啦!“这家企业是我们的合作客户,工友们经常至网点办理存取款业务,接触现金的机会较多,所以这次我们针对企业这一特点,专门派工作人员上门开展一对一宣教指导。”闵行吴泾支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第四鲁班路支行“匠新”志愿服务队、徐汇田林支行党支部小分队深入社区,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普及不宜流通人民币的行业标准和兑换方式,并展示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及硬币的图样;黄浦福州路支行以南京路商圈为宣传地标、第六天目东路支行以“15分钟便民生活圈”为宣传半径,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向公众宣传存款保险制度的内涵、保障范围以及保费缴纳主题等相关问题;第五支行、奉贤支行拓林支行分别走进工程大、上师大校区,向学生们科普金融基础知识,为他们讲解非法集资及诈骗常用伎俩手段与自我防范措施等,提升广大学生的金融素养。

  细节打磨温度,服务彰显品质

  建行上海市分行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结合实际察民情访民意,立足金融优势,深入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升工程建设,不断完善助残服务功能、优化“绿色通道”与上门服务机制,努力为特殊群体带去有“获得感”的无障碍新金融服务。

  卢湾支行是建行上海市分行首家无障碍环境建设网点,网点入口细致平稳的无障碍坡道、内外双开的感应电子门,方便行动不便的客户出入。无障碍服务便民台上,盲文签名卡、盲文名片、色弱镜、振动牌、助听器等各类器具一应俱全,老年人、残障人士等均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帮手”。无障碍电子银行体验区、无障碍自助取款机和低位叫号机,给予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合理的高度和空间。独立的无障碍洗手间配有触感语音提示器,能准确引导盲人用户使用。公众教育区的智能电子触摸屏底部均设置爱心链接并配置可伸缩电容笔,方便残障人士操作。针对因特殊情况无法亲自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网点人员会在仔细了解、核实客户情况后,依据客户需求提供专属解决方案。借助“龙易行”“建行到家”等平台渠道将金融服务送上门,以解客户燃眉之急。

  持续普及宣教,共建和谐社会

  金融标准是金融机构开展各项业务的服务准则,归根结底是服务于民、普惠于民。通过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客户的幸福感与安全感,营造了良好和谐的金融环境,有力地推动了公众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下阶段,建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依托“劳动者港湾”服务品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金融知识送到更多百姓手中,送达到更多群众心里,不断提升社会大众的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以实干精神践行为民利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动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