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石化企业文化宣传再添阵地
2022年09月26日 10: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上海市金山区金一东路画廊焕然一新,成为上海石化企业文化宣传画廊,吸引路人驻足欣赏。

  金一东路是上海石化员工进出厂区的主干道,随着其所属街道美丽街区提升项目的改造完工,该路段旧貌换新颜,而位于金一东路卫一路转角处的墙面“摇身一变”,成为时尚的宣传画廊。该画廊总长86.6米,分“创业石化”“盛景石化”“人文石化”三大板块,布置了89张照片和4幅金山农民画。其中,大部分照片选自上海石化“50周年摄影展”和建厂初期老照片。

  “近年来,上海石化与上海市金山区不断深化企地党建共建,成效显著。宣传画廊所处的这块区域由街道提供给上海石化使用,以此作为公司的企业文化宣传阵地。”该公司党委办公室基层党建科科长陈华说。

  陈华表示:“该画廊70年代就已建成,前些年已弃之不用。经过改造,画廊颜值提升夺人眼球。策划布展时,我们邀请金山农民画家、旅法艺术家陆永忠以油画形式创作若干幅农民画,其主题和元素涉及上海石化围海筑堤、“猪公馆”岁月、飞扬火炬、生产装置等。希望可以借此机会,采用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厂史教育,让厂史教育潜移默化地深植员工心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