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华瑞银行反假货币宣传月:走街串巷宣传反假货币,践行人民金融为人民
2022年09月27日 22: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疫情的反复加速了数字化发展,老百姓消费习惯也发生了改变,电子支付逐渐取代实物货币支付成为日常生活的主要支付方式。然而,也正是由于数字化的发展和线上支付方式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新版纸质人民币的特征不甚了解,从而使犯罪分子有了可乘之机。

  上海华瑞银行积极响应《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使社会公民更加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提高防范和辨别假币能力,结合假币收付实际应用场景。活动期间,上海华瑞银行总行营业部实地拜访了陆家嘴软件园内商户,向商户员工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普及辨别真假货币的金融知识,宣导不得拒收人民币现金的相关规定。

图:上海华瑞银行反假货币宣传员向商户员工宣传反假货币知识。
图:上海华瑞银行反假货币宣传员向商户员工宣传反假货币知识。

  陆家嘴软件园园区内和附近商圈的各类商户满足了周边吃、住、用、玩等大部分居民和职场人士的消费需求。作为商圈新入驻的成员,上海华瑞银行总行营业部组织反假货币宣传员队伍走街串巷,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一对一讲解、手把手练习等宣导等方式,对商户的收银员和服务人员普及新旧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鉴别方法和辨识技巧,对于残缺污损的人民币的兑换规定进行了详细地说明,提醒商户误收假币后不应再使用而应及时上缴至银行,不拒收现金、不拒收残币,共同维护现金、非现金等支付方式多元化发展环境。

  使命需要担当,实干成就未来。作为根植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法人银行,上海华瑞银行积极践行反假宣传的责任与义务,将货币知识普及到人民群众中去,只有人民群众的反假能力得到切实有效地提高,才能真正杜绝假币的流通。华瑞银行已将人民币反假以及相关知识的普及宣传活动作为长效工作,从机制上保障反假货币工作落到实处。

  上海华瑞银行将秉持“人民金融为人民”的理念,努力让人民币现金服务更多、更好的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