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健美中国·声援世界
2020年03月31日 12: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1日电

  相知无远近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满载着救援物资的飞机由世界各地飞抵中国,我们感受到了与子同袍的国际友情,也拥有着众志成城的抗疫决心,终于,在全国上下统一战线严防死守后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然而,疫情在中国才刚刚被遏制,便在世界各地相继爆发。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疫情涉及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共确诊新冠肺炎超71万多人。除中国以外,尤以美国、意大利、西班牙、伊朗、法国为重。

  才从危难之中暂缓的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发出应急响应。举国之力筹集救援物资,数十支经验丰富的抗疫医疗队即刻启程,奔赴意大利、塞尔维亚、法国、比利时、德国、伊朗、伊拉克、韩国、日本、印度等世界各地。

  3月24日,中国健美协会代表广大中国健美健身爱好者,公开致信IFBB国际健美健身联合会位于西班牙的总部,向国际健美届同仁表达了来自中国的相知相惜和感同身受。

  万里尚为邻

  中国健美协会在主席张海峰先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古桥先生的带领下,应对疫情积极地做出阶段性响应。

  第一时间号召中国健美协会筹集善款68万余元捐予中国红十字会,同时依照行业自身优势,调动所有国家队队员开展线上免费健身教学,并各大网络公众平台联手打造全民线上健身活动,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及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稳固了十四亿宅家同胞的惶惶之心。

  此次疫情蔓延世界各地,中国健美协会再次做出响应,多次致信IFBB国际健美健身联合会。

  文中写到,当今世界正在经历一场人类公共健康危机,一场大流行病的挑战。人民正在遭受苦难,很多家庭正在失去至亲。大型体育赛事受到影响,包括亚锦赛在内的大部分IFBB赛事选择延期,甚至2020东京奥运会也可能因此而推延到2021年。日前,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肩负起个人应该承担的责任阻止病毒快速传播。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中国经历了一段至暗时期,超过八万人感染,三千多人死亡。世界人民伸出的援手中国人民命牢记于心,尽管本身尚未从疫情中完全走出,但中国人民在尽其所能帮助患难之中的世界友人。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尽其所能向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提供帮助。我们共住一个地球,让我们一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同时随文附上CGTN国际台制作的武汉抗疫英文纪录片《武汉战疫纪》网址,供国际友人更深刻地了解疫情及中国艰难有效的抗疫过程。

  国际健美健身联合会即刻将这封信刊登在官方网站上,并通过多个公众媒体平台进行推广,引来了全球健身健美届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IFBB国际健美健身联合会主席拉尔菲先生亲自在回函中写到:“中国抗击新冠病毒迅速高效,祝贺中国人民取得阶段成功。中国给世界人民上了一课,在艰难时刻是何等坚定果敢。欧洲正处在疫情爆发期,很快就会有大量人员被感染。与此同时各国政府也在积极应对,剩下的只是时间问题,疫情终会过去,我们要耐心等待,积极防护。疫情就像一场噩梦,但我们总会醒来。至于IFBB,所有事情都在掌控之中,四月的比赛延期,疫情过后IFBB又将迎来更辉煌的赛季。感谢来函问候,感谢中国朋友的友谊。”

  亚锦赛延期

  亚洲健身健美联合会主席、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张海峰先生对亚洲健美大国也是目前亚洲除中国以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伊朗,表示了深度关切。张海峰先生表示,经与IFBB国际健美健身联合会协商,2020年亚洲健美健身锦标赛或将推延至2020年8月底举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