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外滩贺岁杯”企业篮球邀请赛开哨
2021年01月03日 18: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3日电(徐明睿) 2021“外滩贺岁杯”3x3企业篮球邀请赛开幕仪式和揭幕战3日在上海举行。

  作为新年首个外滩金融聚集区企业界的体育赛事,本次赛事得到了上海市篮协及久事篮球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充分展现了政府主导有力、社会文明有序、市场充满活力、市民踊跃参与的全民健身格局,绿地集团力争让这一体育赛事充分展现2021年的上海的企业活力正逐步恢复。

  出席揭幕仪式的嘉宾和领导,包括上海篮球协会、久事体育、黄浦区小东门街道、以及各金融领头企业代表。绿地控股集团事业二部副总经理段然首先致欢迎辞。段然表示:“希望通过搭建“外滩贺岁杯”这样一个新平台,能够让更多500强企业、央企总部和更多金融业企业互动交流,也让“敢赛敢拼敢争锋”的年轻一代找寻到实现人生梦想的机遇。组委会将依托强大的办赛传播优势,架起外滩金融和体育之间的桥梁,所有参与者共同组成了运动风景线,绘就上海城市焕发活力的同心圆。”

  绿地控股集团事业二部副总经理段然与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洪磊共同上台为绿地外滩企业服务平台“揭牌”,一起见证绿地外滩中心这个更精准、更完善、更全面的服务平台的诞生。

  随后,由大鲨鱼青年队与上实龙创为大家贡献的首场揭幕赛,正式吹响外滩新征程的号角。当天下午,24支球队也将分组捉对厮杀。具体比赛议程和比赛最新进展均可关注绿地外滩中心微信公众号。

  球队踊跃参加,黄浦健儿多雄壮

  2021“外滩贺岁杯”,是新年首个外滩金融聚集区内企业的体育赛事,也是上海市市民运动会优秀赛事序列。是绿地在2014年收购申花足球俱乐部,成立了第一个格林蓝企业足球邀请赛之后,孵化出的又一新体育品类。此次赛事,绿地以篮球邀请赛为媒介,进一步增强各企业间的交流互动,着力推广热爱运动的企业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3x3企业篮球邀请赛第一次尝试创新性线上报名方式,引入上海滩篮球名片久事男篮的训练、运营、裁判、办赛等经验。这也是绿地集团和久事集团去年在三甲港度假村合作的大鲨鱼男篮训练基地的2.0升级版。

  参赛的24支队伍均是来自外滩金融聚集区各行业龙头企业,包括老凤祥、久事体育、中国铁建、交通银行、中国银行、上海银行、三菱重工、人保财险、东航集团、上海医药、百联集团、农商行、建设银行、光明食品、蟹家大院、绿地旗下多家企业部门等行业龙头企业,展现了外滩金融聚集区企业的豪情与风貌。其中,有些球队成立时间超过10年以上,战绩斐然,更是夺冠热门。 

  防疫严格、场馆专业、比赛精彩

  2021“外滩贺岁杯”,是新年首个外滩金融聚集区内企业的体育赛事,安全防疫工作非常重要。组委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通过控制比赛人数、削减规模、增加候场区域、线上直播互动等方法,灵活改变办赛模式。除了在场上比赛的运动员外,比赛期间所有人都将佩戴好口罩文明观看。

  活动现场设置红外线温度探测、人脸识别、智能语音识别等先进技术,施行入场体温检测,并捕捉异常情况;实行实名制入场,现场凭健康码+身份证或护照+参赛有效证件入场;活动场地方面,在赛事举办前进行全面检查,在赛事中每日对公共区域和赛馆开展消毒;配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并做好现场登记区、咨询处、隔离区、报到处、服务处、安检口等重要点位的防控措施;根据疫情变化,现场随时调整防控措施或启动应急预案,避免出现重大事故。这极大考验了承办方绿地外滩中心的管理能力和防疫水平。

  说到专业,不得不提国际专业级的比赛场地,是由外滩金融带的封面作品绿地外滩中心提供。主赛场位于会所B2层篮球馆,完全按照国际比赛标准建立;B1层提供有互动休憩区、活动直播区,并连结下沉式庭院广场。通过这个典雅美丽的下沉式庭院,可以直达外滩花桥,并可在花桥上直接观望到外滩商船会馆花园、天主教堂以及现代化办公楼、商场、住宅、七星级酒店等现代化摩登建筑。观看比赛之余,享受外滩金融聚集带美景轻松惬意。

  专业的赛事流程、专业的比赛场地、专业的防疫管控,专业的比赛队伍,必将为大家贡献多场精彩比赛。

  搭建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

  从近两个月的商船会馆交付后,不断有重要的商业、文化、艺术、政府论坛、会议在此举办,到现如今2021“外滩贺岁杯”篮球邀请赛比赛,绿地外滩中心正像一个城市会客厅一样,迎来送往来自五湖四海的知交好友。

  一方面,是绿地外滩中心项目特殊的地理位置、特别的城市功能和市中心CAZ城市定位有关;另一方面,这也得益于绿地本身多元化产业资源优势——城市开发运营、商业贸易、体育赛事、文化娱乐、旅游、金融服务等诸多方面均有所涉猎,触角遍布国内外。

  作为2020年上海市重大工程之一,绿地外滩中心所在地块,是外滩最后一块完整待开发地块。整个项目占地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120万平方米,规划涵盖地面、地下办公、商业、居住、休闲、历史保护、酒店旅游等多种业态,不仅融汇百年文脉、高端住宅,更有300米超高层、甲级写字楼,高端商业中心等,也是外滩升级CAZ的核心保障。

  在此天时、地利、人和的背景下,绿地外滩中心正在为外滩搭建一个专业化、定制化、一站式服务的外滩企业服务平台,今后将为更多外滩金融集聚带内的500强企业、央企总部、金融企业等提供金融、文化、艺术、体育等全方位专业服务,致力于推动各企业各行业之间交流合作,为外滩金融集聚带和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