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蓄力重燃 上海半程马拉松将如期而至
2021年03月24日 16: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上海半程马拉松将重燃申城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4日电 (缪璐 马丹琪)3月24日下午,2021浦发银行上海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毗邻赛事起点的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因疫情影响,2020上海半程马拉松不得已被迫暂停,经历了一年的等待与蓄力,上海半程马拉松与跑者一起正式回归。一城双马的路跑赛事格局已在申城生根发芽,第六届上海半马在疫情阴霾散去之时,带领跑者重燃赛道、收获畅跑的喜悦。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体旅游局局长黄玮、东浩兰生会展集团常务副总裁陈小宏、浦发银行总行工会主席、总行办公室主任李光明、阿迪达斯大中华区体育营销总监沈凯等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启动赛事。东浩兰生会展集团副总裁、东浩兰生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瑾详细介绍了本届半马的相关信息,并与北京中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郭晓飞签订了上马线上跑与跑遍中国线上赛战略合作协议。

  蓄力待发,经典半马赛事重燃申城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上海半马被迫停下了前进的脚步。但有时,停下脚步是为了更好的前行。蛰伏蓄力一年,在跑者们的声声呼唤及日日期盼中,2021浦发银行上海半程马拉松如期而至,以“蓄力重燃,BackStronger”为口号,与跑者一起,在2021年4月18日重新启动、破势而出。

  比赛将于4月18日(周日)上午7:00开始,赛事起点为浦东新区丰和路,终点为东方体育中心,相较于2019第五届上海半程马拉松,本次比赛的路线进行了一些微调,途径陆家嘴、世博地区、前滩公园等地标性建筑,全长21.0975公里,将繁华与摩登相交融的经典赛道完全开放给半马跑者,预计总参赛人数约为6000人。本次比赛将采用分枪出发,共分2枪。分枪出发不仅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实处,分散人流、确保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更能带给跑者更舒适的赛事体验和更富余的冲刺空间。

  最受广大跑者关注的赛事报名时间也于今天揭晓,广大跑者可以在3月24日14:00至3月26日12:00期间,登陆上马官网网站或下载上马APP,选择相应赛事进行报名,报名费为160元/人。3月29日下午将公布抽签结果,抽签结果公布后至3日30日17时为付费时间,过时未付款视为自动放弃报名参赛资格。

  本次赛事直通跑者可享有直通赛事的资格,无需参加抽签,直通跑者指的是2019闻泰安世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男子前300名、女子前300名的参赛者及2020闻泰安世上海10公里精英赛男子前400名、女子前200名的参赛者。符合直通上海半马跑者报名资格要求者在要求的时间段内登陆上马网或上马APP进行报名,如未报名视为放弃资格。今年虽无法邀请国际精英选手参与赛事,但国内精英跑者也不容小觑。

  为鼓励更多精英跑者同堂竞技,男女前八名奖金较以往有大幅度的提升。按照净计时成绩进行排名,男女前八名将分别获得50000元、30000元、20000元、9000元、8000元、7000元、6000元、5000元的奖金,更值得一提的,是男子前200名参赛者、女子前100名参赛者可获得2021上海马拉松赛参赛名额。为了保证参赛者的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对社会交通封闭。每5公里的关门时间分别为8:00、8:40、9:25及10:05,赛事整体关门时间为10:15分。

  自2014年起,上海外服便作为人力资源行业唯一合作伙伴助力上海马拉松,8年来始终陪伴上马,为上马提供优质的赛事服务,为知名标杆企业的职场精英搭建通往上马的平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上海半马特别设立了上海外服企业精英赛,正是上海外服与上海马拉松合作升级的一个重要标志——由上海外服和东浩兰生赛事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并以企业团队参赛的特色方式,汇聚来自世界知名标杆企业的职场精英,打造国内独一无二的企业精英路跑盛宴,藉此助力企业提升雇主品牌文化,引领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上海半马的特色和内涵。

  重返赛道,精准防疫体现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享受重返赛道欢愉的同时,做好疫情精准防控是赛事组委会责无旁贷的首要责任。上海半马将严格参照2020上海马拉松成功疫情防控举措为经验,严密部署、精准防控,严格筛查所有参赛人员(包括跑者和工作人员)的健康状态,确保赛前14天内行程无异常,并持续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动态信息,核实参赛人员赛前14天行程,严格执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得参赛的防控要求;所有参赛人员需进行赛前14天健康监测,并签署《健康安全责任承诺书》。此外,要求所有参赛者及一线工作人员提交赛前7日内上海本地核酸阴性检测报告。比赛当天,参赛者进入集结区前需进行测温、人脸与身份证核验,并查验健康码。在集结区等人群密集区域,要求参赛者佩戴好口罩,集结区将设置安全社交距离点位。同时,将对比赛场地、配套设施、功能区域及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确保环境卫生安全。赛后,组委会将第一时间为跑者送上全新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及免洗手消毒液,确保跑者口罩的佩戴及手部卫生的清洁。赛事组委会将以最严格的标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防疫理念,科学、周密地保证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地,体现上海精细化防疫管理水平。

  一场成功安全的马拉松赛事除了疫情防控之外,医疗急救也是头等大事。本次赛事比赛期间共配备15辆保障救护车,并配备骑行救护队,虽人数减半但医疗保障力量却未见缩减。赛道沿线共设置21个医疗救护点及3家赛事定点医院,并制定详尽应急救援预案。赛道沿途医疗救护点前50米有明显的标志,沿参赛者的跑进线路,有急救车跟随,组委会将在固定医疗点、水站安排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有问题可以随时求助,所有工作人员将针对高温天气进行培训,以确保比赛的安全、顺利进行。

  跨界合作,满满福利呈现精品赛事

  跑者至上,始终是上马系列赛事不变的宗旨。上海半程马拉松的每一次成长,都离不开跑者的全力支持,组委会也将服务好每一位跑者作为首要准则,每一项赛事服务均从跑者需求出发,让跑者在赛道上能够全力起跑、无惧前行。

  2021浦发银行上海半程马拉松按照上马路跑赛事标准筹备,为所有参赛选手配备参赛T恤、存衣袋,地铁纪念卡,成为跑者们在马拉松历程中最好的纪念品。赛道沿途自5公里起,每5公里设置饮水饮料站,为参赛跑者提供饮料及饮水,及时补充水分,自7.5公里起,每5公里设置饮水用水站,自12.5公里起,每5公里设置能量补给站,给予跑者能量补充。此外,为做好高温天气的预案准备,组委会还在赛道沿途配备了遮阳棚、冰站及喷淋,全方位做好相应准备。值得一提的是,每位参赛跑者在完赛后都将获得完赛毛巾和完赛包(香蕉、玉米、巧克力、盐丸和小面包),供跑者及时补充体力。赛事组委会还将为参赛者提供赛后按摩放松服务及完赛照片、视频服务,让跑者蓄力重燃后的2021上海半马留下一份独特的参赛记忆。

  除了传统的赛事服务之外,2021浦发银行上海半程马拉松将联合浦发银行,为所有参赛者准备了诚意满满的优惠福利,凡是通过微信支付绑定浦发银行借记卡进行赛事报名的跑者,可以享受立减100元的优惠。与此同时,参赛装备包内也为每位跑者准备了浦发银行借记卡满30减10元微信支付券,持有浦发借记卡的跑友还可在上海地区部分轻食商户享低至5折优惠购物,持有浦发银行信用卡的跑友们还可参与“浦大喜奔购物节”在“上海半马”赛道沿途优质商圈享有优惠活动。阿迪达斯相信通过运动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2021年,我们通过赛前专业的训练,体贴的赛道服务,创新的核心科技产品,全力支持上海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去改变生活,去达到目标,掌控全场。

  强强联合,线上跑加持带领跑友“跑遍中国”

  不限报名人数,不受地域限制,为进一步扩大赛事覆盖人群,本次赛事将推出上海半程马拉松线上跑,鼓励更多人群积极报名参与,以云上路跑的形式,打破常规竞赛模式,加入到上海半马的狂欢中。“跑遍中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是中国田径协会首次主办,携手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体育主管部门共同打造的线上+线下全民健身IP,通过贯穿全年365天的千余场赛事,以创新融合的赛事玩法,逐渐点亮中国版图,吸引众多人群参与跑步健身活动,引领全民健身,助力全民健康。以上海半程马拉松为契机,上马系列赛事将与跑遍中国系列赛强强联手,达成全年战略合作,将线上赛事赋能线下马拉松,打造行业线上生态体系,用实际行动诠释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引领数字体育的发展。

  2021上海半程马拉松线上跑将设2个项目,6公里及21.0975公里,分别与赛事第六周年及半马距离致敬呼应。线上跑的报名平台为上马微信小程序,跑者可同时选择2个项目参赛。报名成功后,须在规定竞赛时间内,使用“跑遍中国”线上赛官方计时平台——数字心动,记录并上传跑步数据,视为完赛。2021上海半程马拉松线上跑比赛时间为4月18日至5月18日,并将于4月9日-4月17日启动报名,付费报名线上跑任意赛事项目并在比赛时间内完赛的跑者,将参与抽签2021上海马拉松直通名额,限100人(中签跑者须符合2021上海马拉松的报名资格,最终规则以组委会公布为准)。为打造沉浸式的参赛体验,更好地将线下赛事与线上跑相融合,赛事组委会在线上平台打造了虚拟打卡合影拍照的功能,参加线上跑即可与上海半马赛道中城市经典地标合影留念。同时,为了吸引和鼓励更多人参与线上赛,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组委会也准备了和上海马拉松完赛包同等品质的完赛福利,除了线上跑定制完赛奖牌之外,完赛者还可在上马官方小程序点亮上海半马线上跑完赛电子勋章,获得线上赛完赛证书、上马积分等奖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