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承前启后 一路向前” 2021中国坐标·上海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归来
2021年05月29日 17: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21中国坐标·上海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归来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9日电 (记者 缪璐)“我们终于又见面啦!”伴随着开幕式上主持人的呐喊以及现场数千名参赛者的欢呼,2021中国坐标·上海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于5月29日和申城爱好者重聚。五十余处点标,覆盖上海中心城区、串联九条线路,近5000名选手参赛。经历了2020年疫情特殊环境下的过渡,2021年,中国坐标·上海站再度重燃。

  今年中国坐标·上海站的赛事口号为“一路向前”,是经全网征集由中国坐标赛事组委会秉承”内涵无限,外延无限”的坐标精神最终选定的结果。意喻无论遇到任何问题,我们都将跨过重重阻碍、不畏将来、不停脚步,共同携手一路向前。

  2021是万物蓬勃之岁,也是城市定向赛事的大年,不同主题活动多以包容万象的城市定向赛形式呈现。做为“城市定向赛”概念首创方,2011年持续至今的大IP赛事——中国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引领更为多元化的赛事风貌,当义不容辞。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新时代的年轻人以自己的方式,感受党领导下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体验国际化大都市的美好。本次赛事设徐汇1个主赛场、静安和杨浦2个分赛场,其中1号线和8号线设定为红色主题线路,有多个红色点标贯穿其中,中共淞浦特委机关旧址陈列馆、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地晋元纪念广场、衡复风貌馆、上海公安博物馆等皆在此列,让大家在完赛的同时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历史的繁荣变迁与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全球性疫情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陪伴的重要性,6号线是赛事的亲子主题线,任务分布专为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们设定,互动性强,是积极有效的家庭活动。与此同时,组委会将各区诸多网红打卡点也加入到今年赛事之中,点标任务趣味性、参与性和纪念性兼具,还是一样充满惊喜,还是一样愉快前行。

  今年赛事受到的关注与热爱依然浓烈,4月29日上午10时正式报名开始5分钟,标准线路宣告报满,手速最快的队伍仅用39秒完成正式报名。参赛选手中男女比例接近一致,年龄跨度7~60岁,足以证明这一赛事受欢迎的广度与热度。

  5月22日,组委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赛前培训,从防疫安全到竞赛安全,从竞赛管理到相关事项,总计900余名队长参与培训,听取注意事项并领取赛事物资,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2021中国坐标·上海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是上海今年举行的又一项大型群众参与赛事,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上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在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的指导下,积极与相关区体育部门、卫生防疫部门沟通,通过专业手段实现安全办赛,并得到参赛选手的大力理解与支持。同时在赛事安全前提下,尽所能满足市民的参赛愿望、扩大赛事的影响力,为体育赛事产业恢复助力。今年赛事的顺利举行,为大型群众体验性赛事的恢复探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今天,2021中国坐标上海站鸣响的,不仅仅是选手出发的汽笛,更是市民参与赛事活动、助推体育产业的号角。在上海打造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加快体育产业高速发展的道路上,这项与城市完全融合,与文化旅游交相呼应,更加注重市民参与性、体验性和趣味性的赛事,必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