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与桥牌世界冠军“同台竞技” 上海交大“源聚杯”校友桥牌邀请赛举行
2021年05月29日 19: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5月29日电(刘思雨 江倩倩 许婧)上海交通大学首届“源聚杯”校友桥牌邀请赛29日火热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热爱桥牌运动的牌友们齐聚母校展开激烈交锋,桥牌世界冠军、中国桥牌协会副主席王文霏与牌友们切磋互动。

  同时,由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体育运动分会组建的桥牌专委会也正式成立。

  本届邀请赛的最大亮点,是桥牌世界冠军王文霏助阵。王文霏于1993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工业外贸专业,目前是中国桥牌协会副主席、世界桥联女子特级大师、中国桥牌特级大师,曾多次获得世界冠军、亚运会冠军、全国冠军。

  参加本届邀请赛的多位校友纷纷表示,能和桥牌大师王文霏同台竞技着实令人兴奋,这是一次锻炼牌艺的绝佳机会。

  比赛开始前,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体育分会桥牌专委会举行成立仪式。专委会将致力于为校友们搭建起友谊桥梁,做好赛事服务工作,走出一条以桥牌为“媒”,促进校友交流的特色体育文化之路。

  在随后的比赛中,赛场氛围异常激烈,各个参赛队员来往交锋、攻伐有术。每位参赛者都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当中,对于每声叫牌以及每次出牌都深思熟虑、谋定后动,既要充分发挥个人智慧与技巧,又与队友进行默契而灵活的配合。

  赛后,王文霏这位在牌桌上“霸气十足”的桥牌女王一改平日的沉着冷静,激动地表示:从上海交大毕业后,就进了国家队。第一次打威尼斯杯是1993年,一转眼27年过去了。虽然在世界赛场上已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但是在母校参加桥牌比赛还是头一次,感到不同往常的激动和开心。参加这次校友活动,也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桥牌这项独具魅力的运动,扩大桥牌影响力。

  交大历来重视体育文化,一直认真实行普及与竞赛并重的理论和教学法。1900年建立的足球队是中国最早的足球队之一,1915年、1916年先后组建的游泳队与篮球队在各种比赛中战绩辉煌。1922年,孙中山曾为交大技击部题词“强国强种”,勉励交大学子锻造强健体魄,投身振兴中华之伟业。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学校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篮球、乒乓球、游泳、田径、网球、赛艇、健美操等七个项目先后被列为国家高水平运动队,并在一系列国际国内比赛中获得骄人战绩。姚明、丁俊晖、刘国梁等著名运动员也都曾在交大求学。

  桥牌是一项高雅、文明、竞技性很强的运动,在20世纪流行于全球。交大的历届学子在这项运动上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除了本届“源聚杯”校友桥牌邀请赛中的“大咖”王文霏之外,2017年、2018年,上海交大桥牌队分别在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第九届世界大学生桥牌锦标赛中勇夺获得全国冠军和世界冠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