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年上海市安利纽崔莱健康慈善慢跑即将开跑
2021年09月26日 20: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6日电(汤彦俊)9月26日,“2021年上海市安利纽崔莱健康慈善慢跑”新闻发布会在沪召开。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健康促进行动”系列活动之一,今年的健康跑主题为“乐跑长三角,共享健康生活”,倡导市民关注身心健康,为传递爱心而奔跑。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上海市内分泌代谢病研究所所长宁光教授表示,健康上海行动是2400万上海市民身心健康、高品质生活的任务书和路线图。普及健康知识、培育健康生活方式是健康上海行动的“第一行动”,是预防慢性病最根本、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

    新冠疫情影响了人们正常的生活节奏,也凸显着健康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为响应上海市新冠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上海市安利纽崔莱健康慈善慢跑”不设具体的跑步时间和地点,不举办大规模聚集的跑步活动,而是倡导跑步爱好者带动家人就近运动,长期坚持。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居民只要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款20元,即可获得物超所值的跑步套装一份(共计2000份,送罄即止)。具体报名信息和规则,将于10月中旬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官网和“安利上海体验馆”微信公众号发布。

 

 

    安利纽崔莱健康慈善慢跑自“出生”以来,就带有公益慈善基因。今年的公益主题为“关注身心健康”。安利公司将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资助30万元给上海市心理康复协会,用于支持962525心理热线的志愿者。

    上海市安利纽崔莱健康慈善慢跑自2009年开展以来,始终把运动、健康与慈善理念融为一体,每年都紧紧围绕政府高度关注的热点,策划举办公益主题活动。12年来,参跑人数超过11万人,已被纳入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体系。同时,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通过安利公司“你跑步、我捐款”和跑步终点的“慈善嘉年华”等活动,倡导爱心企业和参跑者共同奉献爱心,募集善款累计超过560万元。该项目还先后荣获第二届上海慈善奖“优秀慈善项目奖”和“上海市十大青年最具潜力公益项目”。

    当日,在安利体验馆还举行了“长三角一体化健康促进行动暨新民健康大讲堂”巡讲第五期上海专场,宁光院士以“乐享健康食与动”为主题,分享如何践行食与动的平衡,终生乐享健康,从生活点滴开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