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5500名精英选手参加 2021闻泰安世上海10公里精英赛开跑
2021年10月17日 17: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21闻泰安世上海10公里精英赛开跑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7日电(记者 缪璐)10月17日清晨7:30,发令枪声唤醒上海,2021闻泰安世上海10公里精英赛正式开跑。跨越五年之约,告别了2020年的跨国采购中心,跑者重回熟悉的赛道,用脚步为城市注入青春的活力。

        经过三轮发令枪,5500名精英选手从光复西路出发,途径大渡河路、云岭东路,奔跑在繁荣的普陀区,穿过摩登的真北路,跑过怡人的长风公园,用奔跑的脚步唤醒晨光终点的申城,在运动健身的同时,展现精英选手的活力,传播奋发向上的精神。

        在后疫情时代,2021闻泰安世·上海10公里精英赛的举办能够鼓舞路跑产业的士气,跑者将奔跑的活力注入普陀及申城,使得上海10公里精英赛成为重燃普陀活力、推动普陀区旅游业发展、推广普陀城区形象、宣传普陀区改造成果、提高普陀城区影响力的有力标杆。

        上海10公里精英赛已多年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称号,去年更是荣膺世界田联铜标路跑赛事称号,它与上海马拉松、上海半程马拉松涵盖路跑赛事的主要竞赛项目,满足不同阶段跑者的参赛需求,共同构成了上马赛事体系中的三大核心赛事。2020东京奥运会的大幕刚刚落下,中国中长跑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取得了可人的成绩,今年邀请到代表中国速度的国家队运动员张新艳、李美珍参与本次赛事,与普通跑者同台竞技,将专业性与全民性有机地结合到赛事之中,让参赛者感受与世界顶尖选手共同奔跑的魅力。

        本次赛事分两个项目,健身跑及10公里跑,健身跑的终点设置在长风大悦城,而10公里跑的终点则设置在同普路中江路。最终,陈裕金以31分05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夺得2021闻泰安世上海10公里精英赛男子组冠军,张新艳则以32分57秒问鼎女子组冠军。组委会以完善的赛事保障和精细的赛事服务助力跑者全速前进,冲击PB。经历1小时30分钟的等待,比赛迎来关门时刻,经过组委会的统计,本次赛事完赛率高达99.74%。

        2020年,在3000名跑者的见证下,2020闻泰安世·上海10公里精英赛迎来5周岁生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顺利开跑。1年后,2021闻泰安世·上海10公里精英赛以“十不我待,速不可挡”为口号,重磅回归,开启崭新的五年之约。然而,疫情尚未结束,此时举办大规模路跑赛事,做好精准防疫仍是赛事组委会的首要工作,“安全至上,跑者至上”是上马系列赛一直以来坚持的理念。 

        为了保障全体赛事人员的健康,组委会借鉴上海马拉松成功疫情防控举措,协同多方力量,全力把控赛事风险,制定详实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所有参赛选手参赛各流程、各环节、各场景的防疫规章制度,强化对人、赛、物的各项管理和防疫措施,全力确保赛事的顺利举办。

        赛事组委会还以国际一流赛事的标准打造赛道补给,于2公里、4公里、8公里及终点设有饮水饮料站,6公里处特别为跑者设置了饮水用水站,全力保障每一位选手的充足补给,助力他们保持良好的参赛状态。依托普陀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赛事共设4个医疗站点,配有6辆医疗救护车全程保障,在赛道沿线共布有75名急救志愿者,30名急救兔,随时关注跑者参赛状态,第一时间为跑者提供医疗救助服务。

        为了激发国内精英选手的参赛热情,组委会设置了名次奖,男女前六名的选手将分别获得10000、8000、6000、3000、2000、1000元的奖金。在关门时间1小时30分钟内完赛的跑者均能获得赛事奖牌,同时,为了丰富上马赛事体系,建立有机联动机制,本次赛事男子前400名、女子前200名的运动员将获得直通2022上海半程马拉松的参赛名额。

        用数字化理念、科技技术手段助力赛事组织,一直是组委会进步的方向。数字化办赛,科技助力赛事。上海10公里精英赛将在检录时取消传统的扫身份证识别身份,转而采用比对人脸信息的方式进行身份验证,人脸信息采集度高达98%。所有参赛跑者将在上马app采集人脸信息,在比赛当天无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可通过扫描人脸成功核验身份入场。此外,本次赛事为每一位跑者生成一枚二维码印于号码布上,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记录跑者在赛事中各环节的参赛状态,做到赛后最大程度可追溯跑者轨迹,通过科技赋能赛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