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东体之星”2021长三角青少年体育系列挑战赛颁奖典礼圆满举办
2021年10月18日 18: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东体之星”2021长三角青少年体育系列挑战赛颁奖典礼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8日电(记者 缪璐)10月16日,“东体之星”2021长三角青少年体育系列挑战赛颁奖典礼暨东方体育中心青少年联盟成立仪式在东方体育大厦圆满举办。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宋慧、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樊建林、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主任顾伟、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亦斌、五星体育传媒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汤砺锋等领导和叶冲、黄雪辰以及泳神俱乐部乐静宜、罗雪娟、焦刘洋等奥运名将出席颁奖典礼。

        “东体之星”为久事体育东体分公司自主IP赛事,于2019年正式推出,涵盖游泳、小铁人三项、击剑、篮球、遥控帆船、艺术体操和网球等多个项目。今年,在往届赛事的基础上,新增了足球、跆拳道和旱地冰球三大项目,比赛从4月开始,到10月结束,历时7个月,共有来自15个国家、近5500名青少年体育爱好者参与了10个大项240个小项的比赛,其中,119名优秀参赛者在游泳比赛中创造了71项单项赛会新纪录。在颁奖典礼现场,梦想助力官、最佳团队、最佳运动员、体育贡献奖、名誉教练奖和最佳突破奖等重量级奖项依次被颁出。

 

        东方体育中心在青训板块已深耕多年,一直为国家队、上海队输送大批优秀的运动员,依托青训资源及场馆资源,东方体育中心青少年联盟应运而生。联盟将以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为目标,以资源共享、统筹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原则,汇聚社会各方力量,聚焦服务标准设立、青训品牌建设、便民惠民举措,搭建一个互联、互助、互惠的青少年社会培训创新平台,助力东体青少年体育培训质量和服务更上一个台阶,为培养高质量的体育后备人才提供助力。

        从2019到2021,赛事规模和体验不断升级,“东体之星”不仅成为长三角青少年心中的荣誉殿堂,还以出色影响力入选“2021长三角地区精品体育旅游项目”。未来,东体还将持续联动久事集团旗下文化、旅游板块的优质资源,结合“东体之星”系列赛事,开发城市文化、休闲旅游项目,将“东体之星”打造成为青少年广泛参与、丰富多元的赛事和体育文化交流平台。

        “见证少年梦,走进体育梦,弘扬中国梦”,久事体育东体分公司将以“东体之星”赛事为契机,为青少年搭建“积极参与享受乐趣”的体育文化交流平台,助力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同时为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