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羽毛球世界冠军助阵 街道文体大会羽毛球赛有看头
2021年10月24日 15: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山街道第三届文体大会重要内容之一“天诚杯”羽毛球比赛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4日电(记者 缪璐)由中山街道党工委、中山街道办事处主办,上海茸之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山街道第三届文体大会重要内容之一“天诚杯”羽毛球比赛23日在松江区柴火空间LYB羽毛球馆热烈开赛,本次活动特别鸣谢中山企业天诚集团的大力支持。

        本次羽毛球比赛共有中山街道各社区60个单位近200名选手同场竞技。中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文辉、松江区体育局副局长赵权、中山街道党工委武装部部长周建东、天诚集团副总裁雍竣华出席开赛仪式,同时邀请原国际羽毛球世界锦标赛女子单打冠军卢兰作嘉宾致辞并向区体育局和赛事赞助商“天诚”赠送签名球拍。

        “羽毛球对运动者身体素质的锻炼非常全面,需要眼、脑、手、脚、肩、腰、胳膊以及腿的综合协调。打羽毛球可以消耗身体多余的热量,同时还可以缓解颈椎不适以及调节视力等,多练习羽毛球还可以锻炼个人的控制力、耐力。”卢兰列举了羽毛球运动的种种好处,也热情地与大家分享羽毛球训练技巧。能与体育明星面对面交流,参赛选手们十分兴奋。中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文辉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卢兰与运动员代表、街道妇联主席朱雪莹共同为比赛开球。

        帅气的弹跳扣杀、细腻的网前挑球、强劲有力的高远球,参赛队员们身手灵活、各显神通。大家你来我往挥洒汗水,只见白色羽毛球上下飞舞,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

        “中山街道作为一个街道来说,能够承办规模这么大的羽毛球比赛,我觉得非常难得,这可以看出,羽毛球这项运动在中山街道的群众参与度非常高。”卢兰说。

        据了解,中山街道正高质量推动街道文体事业繁荣发展。目前中山街道已经拥有LYB羽毛球馆、洛克体育公园、赛卡联盟、玩客行等一批群众参与程度高的体育综合体,并通过改造老厂房等方式,多措并举建设全民健身场地与设施,让居民体育健身更加便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