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迎冬奥倒计时100天 中国冰雪大篷车上海合肥两地同时开启
2021年10月28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活动现场 活动协办方斯威克斯提供

  中新网上海10月27日电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00天,中国银行·中国冰雪大篷车27日在上海、合肥两地同时开启巡回活动,将冰雪运动体验和冰雪文化推广等活动带到百姓身边,让更多市民了解冰雪、体验冰雪、爱上冰雪。

  在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城市广场,树立的冰雪知识展板以“图文+视频”的形式,为前来参观的市民介绍了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冰球等项目,现场还展示了冰雪运动装备和器材,让市民们更好地了解冰雪运动。

  在广场一侧,20台越野滑雪训练机吸引了不少市民注意,通过“造雪”方式可以让体验者身临其境。一名市民说,当双脚站立在滑雪机上,双臂随着膝盖微微弯曲滑动,漫天“雪花”散落在脸上时,体会到了一种在城市滑雪的别样乐趣。

  活动现场 活动协办方斯威克斯提供

  在合肥安徽省运动促进健康中心,市民们在“大篷车”活动现场参观冰雪知识展板,参与冰雪文化手工制作,参加旱地冰壶、冰球射门、冬季两项模拟射击等体验项目。

  “滑雪训练机和短道速滑板的体验效果很好,有在真冰真雪上滑冰雪的感觉,我们南方接触真冰真雪的机会少,旱地冰雪也别有一番乐趣。通过亲身参与,我们也想为中国冰雪加油。”滑雪爱好者李先生讲到。

  据主办方介绍,为推动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在冬奥倒计时100天之际,“大篷车”在上海合肥两地将冰雪运动带入市区、送到百姓身边。接下来,大篷车将在长三角地区继续开展巡回活动,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

  此外,主办方还在“中银运动+”小程序上线了活动专区,推出了“最美冰雪讲师”、“助力冬奥”、“冬奥加油站”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方便大众参与,了解和爱上冰雪运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