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打造全球电竞之都 2021FSPL职业联赛上海开战
2021年10月31日 17: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21FSPL职业联赛上海开战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31日电(记者 缪璐)2021FSPL职业联赛于10月30日在上海浦东长泰广场揭开战幕。作为《街头篮球》的顶级赛事,FSPL再次落户浦东,今年将会有12支职业战队参赛,参赛队伍数量与去年持平。

        街头篮球职业联赛(Freestyle Pro League),简称FSPL,由上海天游软件有限公司创立于2017年,是《街头篮球》电子竞技游戏最高级别的赛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2020年全年,《街头篮球》赛事直播日128天,总场次超5000场,内容观看量超60亿。

培育“电竞+”新业态  FSPL职业联赛深耕浦东

        去年的中国电竞市场仍保持着高速的增长,增长主要来自于移动电竞游戏市场和电竞生态市场的快速扩张。今年7月发布的“上海文化”三年行动计划中显示,上海将打造全球电竞之都,支持上海电竞游戏产品做大做强。建设多元电竞赛事体系,积极引进国际顶级职业赛,支持落地国内品牌赛,建设完善上海自有城市赛,培育丰富绿色休闲市民赛。同时,加强电竞人才培育,实施电竞专业建设质量提升计划,探索电竞从业人员职业生涯规划体系建设。

        当前国内80%以上的电竞公司、俱乐部都集聚于上海,每年都有超过40%的国内电竞赛事在此举办。随着电竞的蓬勃发展,浦东新区趁势而上,率先提出打造“上海电竞产业发展核心功能区”的目标,进一步巩固电竞产业优势地位。2021 FSPL街头篮球职业联赛再次入驻浦东,无疑是又填新助力。

        FSPL街头篮球职业联赛之所以再次落户浦东,可以说是“电竞+商业”的创新性尝试和双向选择的一次成功验证。FSPL街头篮球职业联赛就是一种将城市文化与电竞赛事相结合的赛事形式,观众们无需进入专业的电竞场馆,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欣赏高水平的职业赛事,为电竞赛事吸引了更多的受众群体,拉近了从线上到线下,乃至日常生活的距离,从而真正地实现“全民电竞”、“电竞之都”的城市文化。

      《街头篮球》通过大众赛事的方式不断探索电竞城市化,在赛事体系和内容上不断进行优化升级。FSPL职业联赛的落地将为浦东新区形成赛事、场馆、孵化基地等多业态整合的产业链提供更多的助力,由官方牵头的第三方电竞体育赛事在浦东先行先试,不断强化电竞产业发展的群众基础。

《街头篮球》重燃战火 模拟体育电竞未来可期

        眼下出于对防疫以及安全的顾虑,传统体育竞技项目比赛总是伴随着较大的变数。而《街头篮球》作为模拟体育的电子竞技游戏,具有线上竞技的特点。观众可以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以第一人称或全局等视角观看“街篮”赛事。因此赛事的防疫较易控制,赛事的举办相对稳定。

        FSPL赛事观众来自于世界上最庞大的体育市场,吸引这些观众驻足,是创造电竞价值的关键。这一点天游赛事部门负责人表示已经在体育电竞上有了更远的布局。体育类电竞,正依靠着其与传统体育的共性与差异和传统体育共生。FSPL也正因为《街头篮球》能表现出与传统体育具有极高的共性,才使体育迷能够满足在现实中因疫情等原因而难以满足的需求,从而体现出了模拟体育电子竞技的价值。

        相较于其他电竞赛事内容而言,FSPL职业联赛的赛事内容更积极健康,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电竞”。作为一款青春、绿色的模拟体育电子竞技类游戏,《街头篮球》将助力中国游戏产业绿色健康地发展。作为运营长达17年的游戏公司,上海天游将循序渐进、进中求稳地积极运营相关赛事,为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上海游戏产业的“更上一层楼”做出自己的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