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上海高校电竞挑战赛架起沪上高校学子与电竞行业沟通桥梁
2021年12月12日 10: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21上海高校电竞挑战赛总决赛12月11日在卢湾体育中心落下帷幕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2日电(记者 缪璐)2021上海高校电竞挑战赛总决赛12月11日在卢湾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在率先进行的FIFAONLINE4项目决赛中,上海健康医学院学生屠德康以3比1击败来自上海大学的同龄对手陈鹏宇,赢得该项目冠军;王者荣耀项目决赛则上演了“让一追三”,中侨职业技术大学HZ战队后发制人战胜同济大学DMF6.0战队,成功捧起冠军奖杯。

        从10月招募申城高校电竞精英,到年底圆满收官,这项上海自主打造的官方高校电竞赛事,架起了沪上高校学子与电竞行业之间的沟通桥梁,为电竞产业在高校搭建了展示平台,着力营造健康阳光的校园电竞氛围。

         本次高校电竞挑战赛报名选手,覆盖了上海超过30所高校,总计参赛人数超过500名。通过两周线上选拔,一周线下淘汰赛的方式,产生四支队伍进入王者荣耀项目总决赛,两名选手进入FIFAONLINE4项目线下总决赛。最终的冠军争夺战,在极富传统体育底蕴的卢湾体育中心举行,按照专业电竞赛事进行配置,并在腾讯视频进行直播,让参赛选手充分体验电竞赛事的体育色彩和蓬勃活力。

        作为上海首创、同时也是目前唯一得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认可的沪上官方高校电竞赛事,上海高校电竞挑战赛实现高校与产业的直接接触,始于比赛,但又不止于比赛,通过电竞这一受到广大高校学子喜爱的载体,传递青春力量、体现团队精神,是赛事着力呈现的精神内涵。总决赛现场,赛事组织方以更大的篇幅安排了赛事精神内涵的展示内容。

        其中既包括打造校园电竞健康氛围的《上海高校绿色电竞倡议》,也发布了让高校直面电竞产业的《上海高校青年电竞人才培养计划》,诸多业界头部企业成为该人才培养计划的首批合作单位。

        此外,黄浦区对这一新生原创电竞赛事给予了大力信任与支持,上海市校园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与黄浦区体育总会就赛事总决赛长期落户黄浦进行了战略签约。活动现场,赛事首席合作伙伴玩出梦想集团比心事业群总裁何萱以“电竞人才,下一个星辰大海”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多家行业主体就电竞产业与青年学子的关系进行了圆桌分享。此次赛事由王者荣耀官方赛事服务平台-王者人生提供全流程的赛事服务。除了对赛事落地的便捷服务外,王者人生也将帮助更多行业电竞赛事人才在大众化赛事生态中找寻到对的方向、适配的行业角色、收获成长的空间。

         通过首届赛事的尝试,通过专业竞赛、转播、运营手段的加持,上海电竞高校挑战赛开始让上海高校学生以正确的态度面对电竞、以学习的心态了解电竞、以产业的眼光看待电竞。市教委与团市委将更为坚定地支持这项赛事,市科艺中心、市校园电竞协会、市电竞协会、黄浦区体育局总会将协调各方资源,汇聚更多行业力量,让这一属于上海青年的电竞舞台更加璀璨夺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