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房车生活家助力“跑步环中国第一人”开启点亮中国行
2022年03月05日 15: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5日电(徐银)上汽集团旗下的房车旅行一站式平台“房车生活家”5日宣布,正式启动与品牌挚友熊贤军的合作,助力其“点亮中国”的行程。

  熊贤军将从上海出发,踏上用脚步丈量长江流域的征程,预计总里程6000多公里,途径52座城市。这将是被称为“环跑中国第一人”的熊贤军第二次踏上如此长距离的征程,不同的是,此行多了一台房车,守护他的前行之路——房车生活家将提供全程房车保障,并与品牌挚友熊贤军共同启程,点亮中国。

  跑向未来,向美好出发

  熊贤军曾经形容过跑步之于自己人生的意义——“人生就像翻越一座座山,如果想很舒服,那就不用翻山越岭,可以走平路,但那样便无法看到山顶的风景。所以跑步环中国就像是我浓缩版的人生,经过了劳累、痛苦和考验,收获的感悟会更深,看到的风景也更美。”

  熊贤军对于跑步与人生的体悟,和房车生活家一直以来倡导的房车生活理念不谋而合——与普通的旅行不同,驾驶房车旅行同样需要历经路途中的种种考验,方可抵达终点的美好,这样的收获也更为动人心魄。

  房车生活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松柏这样介绍着品牌与熊贤军之间的缘分:“早在一年前,我们就已听闻了熊贤军的事迹,了解到这位昵称是‘熊熊’的小伙子勇于突破局限、追求极致的环跑中国行事迹。我们为他始终葆有‘点亮别人’的梦想并为之随时出发的决心所震撼,这也与房车生活家‘向美好出发’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我们希望通过熊熊点亮中国的行程,启发更多年轻一代认识自我内心,探索生活的更多可能,并且在未来,与熊熊一同用脚步、用车轮,呈现‘向美好出发’的生活方式。”

  体育精神融合文化旅行

  亲子家庭用户、银发乐活一族和年轻潮流一代一直以来都是房车生活家的主要用户。同时,房车生活家也发现体育和旅行有着千丝万缕的融合发展关系。在此前举行的环海南岛骑车接力挑战赛中,房车生活家便出动了百台房车,作为赛事保障和选手休憩用车,为环岛骑行战队保驾护航,也为选手们提供堪比五星级酒店客房的旅居体验。

  伴随着体育与旅行的日渐融合,城市新中产对于健康运动和全新生活方式的接受度日益提高,除了刚才提到的骑行,跑步也是另一种更被广泛接受的崇尚自然健康的运动旅行方式。

  熊贤军则这样形容此次跨界合作——“在旅途中体验挑战,在终点体验成功”——房车旅行和跑步有着类似的美好体验,同样是换一个角度看风景,旅行的过程也正是旅行的目的,既会在途中经历重重挑战,最终也必将在终点收获难忘的记忆。通过这样的跨界合作,让跑者得以用不同的视角和不一样的旅行方式,饱览长江沿岸风景,探索江岸人文故事,丈量沿江历史厚度,也用实际行动加入长江生态保护之中,也期待能够影响更多人加入健康的户外运动生活中。

  用车轮延展足迹 沿途点亮中国

  此次溯源长江之旅将从上海市崇明岛的长江入海口出发,用脚步丈量长江,熊熊和房车生活家将在沿途发起和组织数十场跑友会,共同在房车的保障下前行与探索。

  “开门是景,关门是家”是房车旅行独有的体验,而探访长江也是房车旅行的特殊体验。在后疫情时代,用户们的出行意愿有增无减,开始尝试短途周边自驾旅行,房车作为旅游的新品类,凭借私密、安全、空间更大的特点,获得了用户的青睐。

  在这样的背景下,房车生活家与熊贤军的合作也将延展跑者的足迹,深入到更多行迹难至的目的地,也将露营场景融入旅行之中。我们的产品团队也根据点亮中国的行程,独具创意地研发了针对沿江小众目的地和小众玩法的旅行产品,例如行至南京时,我们将开启一次紫金山绿道环跑和中山陵露营之旅;跑至武汉时正值樱花盛开,熊熊和房车将在东湖边迎来一场环湖赏樱跑;之后的行程中,山城重庆、秘境香格里拉、纯净天堂那曲……都将一一探访,并串联进房车生活家的旅行产品之中。

  据悉,熊贤军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本次溯源长江之旅,并回到出发地上海。在下半年和房车生活家共同开启黄河之旅,继续“点亮中国”之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