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战疫录)上海室内体育场所恢复开放 民众健身忙
2022年07月03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1日电 (记者 康玉湛)6月29日,上海市体育局印发《2022年本市体育场所疫情防控指引(第二版)》的通知,明确自7月1日起,辖区内无中风险地区且近一周内无社会面疫情的上海街镇,可有序开放室内体育场所。7月1日午时,记者在位于河南中路1号的城市运动馆内看到,不少健身人士闻讯而来,迫不及待地回到阔别已久的健身房“挥汗如雨”。

7月1日,上海室内体育场所恢复开放。 康玉湛 摄

  正在撸铁的杜鹏飞告诉记者,自己听闻室内场馆恢复开放的消息第一时间就想要过来。“我知道今天是第一天营业,我就比较兴奋,6点钟就起床了,8点钟就到了这里开始健身。想要在第一时间恢复自己的体能,还有身材,因为毕竟是夏天。”

  记者了解到,城市运动馆的健身区、游泳池、体操房、瑜伽房、室外球场等,都已恢复开放。该馆相关负责人任娟告诉记者,健身人士入馆需提前预约,每小时最多进场人数控制在150人左右,当天每个时间段都已经约满。

7月1日,上海室内体育场所恢复开放。 康玉湛 摄

  “今天是上海市所有的健身行业恢复正常运营的第一天。我们公司目前已经恢复大概有接近100家的门店,都是今天开始恢复的。”任娟说,早上也是接到了非常多预约的电话,来询问如何进行预约,运营情况还是很不错的。

  “请扫描场所码、出示核酸检测证明并测量体温。”健身人士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入场。健身房内,保洁人员不时地清洁健身器材。任娟表示,为了这次恢复营业,运动馆也是做足了准备。

  “7月1日之前,我们已经做了大型的消杀工作,我们也准备了免洗手消毒液,还有专门消杀脚底的次氯酸的这样一个消毒液,来做好我们进门的一个防疫工作。另外,我们要求所有的健身器材,必须是做到一客一清。”

保洁人员清洁健身器材,做到一客一清。 康玉湛 摄

  不少健身人士对记者说,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来健身房了,今天回到健身房真的很开心,感觉如常的生活回来了。“先做一个恢复吧,之前运动一直是比较稳定的一个习惯,因为三个月没有进行一个正常的训练,现在先慢慢地恢复运动。”温女士说,运动对身心健康都是有好处的,可以提高代谢水平,工作都会更有状态,还能提升免疫力。

  在游泳池区,唐宏宝组织了多位朋友一起来游泳。“今天是泳池恢复后的第一天,我和游了十多年的朋友们一起过来,一开始还有点不习惯,游了一会就好多了。”唐宏宝对记者说,“夏天,泳池开放了,水很凉爽、很舒服,心情真的特别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