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5G+全体育” 中国移动咪咕助力数字中国美好生活元动力
2022年07月26日 19: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副总经理颜忠伟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6日电(记者 缪璐)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以“‘数字+冬奥照见体育未来为主题的数字体育分论坛通过线上举行,与会代表共话实践经验和创新成果,共商数智体育发展新格局。

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副总经理颜忠伟出席本次论坛,进行了主题为《科技打造沉浸式冬奥之旅》的演讲,并分享了咪咕全面升级“5G+全体育,赋能用户美好生活元动力、助推数智体育产业新发展的愿景。

 

5G+全体育升级 赋能美好生活元动力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立足新阶段,为全力落实《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提出的“2035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体育强国目标,响应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要求,中国移动咪咕于720日对外正式发布了“5G+全体育理念,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赋能用户美好生活元动力。对照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即人的需求从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向自我实现逐级延展,覆盖从活着、活动、运动、竞技演进到体育的全过程。 

基于人们在不同阶段的实际需要,咪咕以中国移动算力网络为基础,通过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依托内容+科技+融合创新,面向全年龄、全生命周期用户,提供全场景、全时空体育内容,打造体育元宇宙,讲好全球化故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5G+全民健身 积极践行体育强国、健康中国

 

2018年世界杯为起点,中国移动咪咕持续布局体育领域,在欧洲杯、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等顶级赛事中屡屡破圈。与此同时,咪咕还聚合了超30项体育版权内容,全年赛事运营超过8000场,日均赛事超20场,是用户的首选体育赛事观赛平台。

咪咕升级后的“5G+全体育,将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健康、更快乐的生活方式。此前,为纪念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咪咕在体育总局指导下重磅推出“5G全民健身-全民热练线上健身内容专区,为用户提供3600小时专业训练课程,通过7×24小时的运动健身服务,全天候不间断带来健身陪伴。此外,还邀请了谷爱凌、徐梦桃等奥运冠军,以及帕梅拉、周六野等50多位顶级健身大咖,推出专属健身课程,满足不同人群个性化的健身需求,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推广,助力体育强国。

 

全体育元宇宙 推动全民健身走进千家万户

 

蔡元培先生曾经指出:完全人格,首在体育。体育运动是吸引注意力、提升免疫力、增强意志力的重要途径。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让全民健身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对于青少年人群来说尤为重要。

数据显示,我国未成年人网民达到1.83亿人,未成年互联网普及率94.9%,互联网已经成为新一代社会化的第一站。咪咕就是积极响应体育强国、全民健身的要求,结合当前青少年喜爱的运动场景与方式,打造优质的全体育内容,为未成年用户提供健康、积极的全场景沉浸式体育体验,帮助未成年人塑造积极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培育终身体育的良好习惯和生活方式,让体育成为美好生活元动力。

咪咕以元宇宙的MIGU演进路线图为指引,以美好生活元动力为目标,通过体育赛事、生活方式、数智人等内容呈现,形成现实与虚拟相互融合的平行时空全体育元宇宙。咪咕将5G+科技与健身、公益相结合,结合企业、家庭、校园、社区等不同场景,提供多样化的全民健身解决方案。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开展全民健身进企业、进家庭、进校园、进网格、进厅店,推动全民健身走进千家万户、千行百业。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中国移动咪咕全面升级“5G+全体育,打造体育元宇宙,并携手各方伙伴,以实际行动助力体育数智化转型,打造极致体验体育故事,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