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在线传递健康生活新方式 巅峰减重助力宅家“云减重”
2022年08月24日 16: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4日电(记者 缪璐)后双奥时代,全民健身进入加速模式,运动场景不再局限于体育场。特别是2022年上半年,随着“刘耕宏浪潮”席卷全网,“云健身”“云减重”的健康生活方式受到了越来越多人青睐。
        在数字技术、智能设备的助力下,“互联网+健身”新模式蕴藏着极大的发展潜力,巅峰减重适时推出一对一私人定制“云减重”服务,更是为老百姓打通了在线获得科学健身减重指导的新渠道。
        艾媒调研显示,去健身房消费的人群中59.6%是为了减肥塑身;另外,超半数人群是为了释放压力。当代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运动可以促进人体产生多巴胺。然而,当越来越多人将健身房搬到线上,人们的运动场景发生转变时,健身目标是否也发生了改变?
        相对松散的生活环境,不太规律的作息时间,管不住的手和嘴,加上额外摄入零食、外卖带来的高卡路里等等,居家期间的生活方式常常让身材在不知不觉间变成体脂秤上快速上涨的数字。在此情况下,减肥、减压的健身需求变得更加强烈。
        好在依托5G时代下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运动健身直播、智能健身穿戴设备和各种居家健身视频逐步走进人们的生活,让居家健身的途径更加便捷,更多人开始通过“云健身”降低自身的健康风险、缓解焦虑的心理情绪。
        今年全民健身日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2022国民健身趋势报告》也显示,居家健身正在成为大众新的体育健身选择,“互联网+体育”解锁了更多的健身场景,体育功能更加多元,日趋成为更多人健康阳光生活的一部分。
       然而,当“云健身”迅速发展之时,新的问题也随之而来,市场良莠不齐,不少消费陷阱和套路暗藏其中。如何让老百姓的“云健身”“云减肥”科学、安全又有效?
        从上海起步、在运动减重行业内深耕17年的巅峰减重,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和社会大众的健康需求,通过对产品和服务的变革创新,推出了“云减重1对1私人定制减重服务”。
        针对在居家健身、减重过程中由于缺乏专业知识和技术指导而造成的盲目锻炼、跟风运动、节食减肥、暴饮暴食等一系列问题, 巅峰减重“云减重”通过国家体重控制管理师的远程在线跟踪和指导,帮助参加者在家里利用碎片化时间完成健康管理和减重目标。
        16岁的王屹昕就是受益者之一。一年前因为中考压力,饮食失控,结果导致体重一路激增。报名云减重服务后,王屹昕接受了4个月的针对性在线指导,体重从120公斤成功降到了70公斤。
        身材蜕变的同时,更多的变化也悄然到来。以前不爱晒照片的王屹昕,现在会主动在社交平台发布自己健身的照片。这让王屹昕的妈妈十分感慨,“不只是健康,孩子的心理上更是有很大的变化,变得更自信了。”
        “比如有的客户腰椎不舒服,我们就会避开这方面的运动安排。”“有的是吃出来的肥胖,主要通过控制饮食,教会他们健康的饮食方式。”考虑到参加者的实际情况,云减重服务提供的控制饮食、健身塑形等方案都是因人而异。
        巅峰减重“云减重”的体重控制管理师表示,以良好的心态看待短期内的体重变化可以有效缓解身材焦虑。同时也要深入了解体重变化的真正原因,这样才能对症下药解决问题。
        “云减重”就是通过对参与者的身体科学评估、基础代谢测试与修复等多维度考量,制定1对1的专属减重方案,同时帮助减重者进行日常减重指标监控、全营养方案干预,通过科学方式逐步改善参与者的生活、饮食习惯,在科学瘦身的同时,助力良好健康习惯的养成。截至目前,巅峰减重“云减重”已经帮助50000多名学员成功减重。
        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大众对运动健康的需求与日俱增,未来健身将逐渐呈现数字化、场景化、多样化、碎片化的特点。“互联网+”给全民健身领域带来了深刻变化和强大推动力,运动健身企业也应该以优质内容赋能行业实现长远发展,通过将大数据、智能穿戴设备、物联网等科技融合于企业发展中,贴合大众的运动健身需求,不仅加快了行业变革发展,也能吸引更多人加入到“云健身”“云减重”行列中,推动全民健身战略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