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棋”聚一堂 第二届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开秤
2022年09月19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二届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开秤 上海棋院供图

  中新网上海9月18日电 (记者 缪璐)楚河汉界起风云,一方棋盘连天下。第二届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18日开秤,除了国内选手外,公开赛还吸引了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和大洋洲的23个国家和地区的棋手参赛。

  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创办于2021年,是一项上海创办、面向全球的象棋顶级赛事。第二届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设专业组、海外组、名人邀请赛、青少年组和业余组。专业组和名人邀请赛为线下赛,其余组别为线上赛。

  专业组比赛邀请全国等级分名列前茅的23名男子棋手和7名女子棋手,以及东道主男、女棋手各1名,共32名棋手参赛。王天一、郑惟桐、孟辰、蒋川、洪智、赵鑫鑫、谢靖、吕钦、孙勇征,以及唐丹、王琳娜等顶尖棋手将再次征战上海杯。

  海外组的比赛吸引了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和大洋洲的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棋手参加海选,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决出约80人参加正赛的线上较量,其中不少是非华越裔棋手。

第二届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开秤 上海棋院供图

  为让更多象棋爱好者参与到上海杯的赛事中来,本届赛事增设业余组比赛,旨在将上海杯打造成既有高水平专业选手又有广泛参与度的品牌赛事。据悉,本届公开赛的决赛将移师上海地标建筑物上海中心大厦举行,上演双维度“巅”峰对决。

  此外,赛事系列活动“大师面对面”中,将引入人工智能、大师讲棋、车轮战等,增加赛事活动的互动性及推广性,展现上海科技办赛的实力,以此吸引更多人关注赛事,参与到象棋运动中来。

  上海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赵光圣表示,希望通过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能够让中国的象棋文化在全世界得到普及和推广,彼此间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