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聚力前滩·2022东体铁人三项企业挑战赛圆满完赛
2022年09月24日 10: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24日电(记者 缪璐)923日下午,聚力前滩·2022东体铁人三项企业挑战赛于在浦发银行东方体育中心月亮湾鸣枪开赛。上海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市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赵光圣,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世博管理局副局长沈锋,上海市体育场馆设施管理中心主任陈慧,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箴为,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亦斌,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思远,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东体场馆分公司副总经理夏清参加开幕式。

       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久事体育东体分公司借助2022东体铁三赛事平台,集结近30家企业。构建企业沟通的桥梁,号召更多企业白领走出办公室,走进浦发银行东方体育中心,相聚铁三赛场,在碧波池中劈波斩浪、在骑行台上较量耐力、在跑道中接棒拼搏。

       2022东体铁三仍采用团队接力赛的方式,通过自主报名招募队伍,总运动公里数超过单程马拉松距离,为51.5公里,其中游泳1.5公里,骑行40公里,跑步10公里,对标奥运标准距离。三大赛程同时开赛,将单项赛程关门时间缩短为1.5小时,因此对参赛队员的单项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更强调团队协作、体能及战术的分配,需要参赛团队更加紧密合作,提升了赛事观赏性。参赛企业不仅相较去年增多,所在行业类型和领域也更加丰富,在去年金融企业、车企、航空、地产、国际学校等行业内企业继续参赛的前提下,今年吸引了国际知名会计事务所、足球俱乐部等新领域的企业参赛。同时,主办方对整体配套设施行了全面提升:游泳项目启用单人赛道、装备定制印有队员姓名、提供赛后拖鞋、洗发水沐浴露、赛事毛巾、完赛奖牌推出个性玩法、赛后场馆灯光致敬参赛者等,让参赛者的体验得到了提升。

       浦发银行东方体育中心作为唯一入选上海城市地标的大型体育场馆,举办过包括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等众多顶级国际赛事,拥有丰富的赛事保障及安全办赛经验。选手们在此既能享受到国际顶尖运动员比赛的硬件设施,也能充分感受上海这座城市的壮丽和日新月异的发展。赛事主办方在安全保障与防疫工作上也做足了工作,精准落实市体育局“一赛一策”的要求,对参赛队员和赛事全程制定了严格的防疫方案:比赛当天检录时参赛运动员需出示个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疫测达”小程序当天抗原阴性证明、行程码并测量体温;同时现场配备2AED流动保障人员以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虽然只是业余赛事,但赛事的组织和裁判等各方面设置的专业性也得到了参与者的认可。

        有别于个人赛事,东体铁三更注重团队之间的协作与配合,参赛者可以在赛中、赛后和同事联谊言欢、庆祝团队合作、分享成功完赛的喜悦,还可以借此机会与其他参赛企业进行互动。体育搭台,企业唱戏,借助久事体育办赛经验,依托浦发东体场馆资源,东体铁三已成为粘合不同产业、各类企业沟通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成为世博地区乃至浦东新区各类产业跨界、区域发展的应用场景。在目前这个特殊的时期,希望赛事的成功举办能够传播正能量,提振势气。

        未来,久事体育东体分公司将继续依托场馆资源优势,开放进取、协同聚力,围绕打造体育赛事中心、大众体育乐园、体育文化地标的目标,为社会、为全民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为提振上海城市精神、彰显上海城市品格,助力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世博管理局指导,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东体场馆分公司承办、上海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技术支持。此外赛事还得到了大力体育、迈金顽鹿、康师傅喝开水、佳得乐、前滩香格里拉、富民咖啡、考纳、隐爵仕、魅力厨房等品牌的大力支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