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上海赛艇公开赛将举行 国内众多知名高校赛艇队将参赛
2022年10月11日 19: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11日电 (记者 缪璐 殷立勤)上海赛艇公开赛组委会11日发布消息称,2022上海赛艇公开赛将于20221029日至30日在上海苏州河水域举办,今年赛事的口号为“艇力重燃”,以赛艇运动展现团结、拼搏、向上的精神。将有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山东等地方专业赛艇队和国内众多知名高校赛艇队将参与角逐。

       据悉,今年竞赛项目除保留首届赛事的八人艇4.2公里追逐赛和八人艇500米城市冲刺赛外,新增俱乐部组单人双桨男女500米城市冲刺赛。

       参赛组别将延续首届上艇的设置,八人艇项目仍分为专业组、高校组、俱乐部组3大组6小项,共计48支队伍。其中,专业组和高校组采取定向邀请方式,专业组将邀请上海、江苏、浙江、山东等地方专业赛艇队,高校组将邀请北京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众多知名高校赛艇队。

       俱乐部组将采取直通上艇和审核抽签的形式产生参赛名额,去年在俱乐部组4.2公里追逐赛中获得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和混合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前2名的队伍,将享有直通今年上艇的参赛资格。其余俱乐部组别的参赛名额将视报名情况进行审核,通过审核后以抽签形式确认最终参赛队伍。

       今年新增设的单人双桨500米城市冲刺赛项目,分男子单人双桨及女子单人双桨两项,分别设置12个参赛名额。参赛选手将从所有报名者近5年内单人艇项目1000米最佳成绩的排序中,择优录取,每个赛艇俱乐部或组织只可有一男一女两席名额参加单人艇项目比赛。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与混合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不可兼项,八人艇项目与单人艇项目的参赛队员亦不可兼项。

       根据竞赛规程,每支八人艇参赛队须同时参加4.2公里追逐赛和500米城市冲刺。八人艇4.2公里追逐赛计划于1029日下午举行,设1条竞赛航道,各队按照赛前训练日进行的排位赛确定出发顺序,每隔1分钟依次出发。

       八人艇与单人艇组别的500米城市冲刺赛计划于1030日穿插举行,设2条竞赛航道,八人艇项目按照4.2公里追逐赛的成绩进行编排,成绩相邻的两队将被安排在同一组;单人艇项目按照赛前的抽签结果安排。由于苏州河内、外航道存在差异,为保证竞赛公平性,各参赛队/参赛者须参加2500米竞赛,第2轮比赛将在同组中互换航道。2轮的比赛时间相加排定最终名次,总时间少者名次靠前。若出现比赛时间相同,则名次并列。

       为鼓励国内顶尖赛艇运动员同场竞技,本次赛事为每个项目前三名分别设立奖金。八人艇4.2公里追逐赛前三名奖金分别为50000元、30000元、10000元,八人艇500米城市冲刺赛前三名奖金分别为20000元、10000元、5000元,单人艇500米城市冲刺赛前三名奖金分别为6000元、3000元、1000元。

       赛事报名工作将于20221011日正式启动,101324:00结束。今年,SHANG XIA上下专门为“上艇”设计了新款奖杯和奖牌。此次“上艇”共打造了三款定制奖杯,包括将刻上每年赛事冠军名字和成绩的总冠军奖杯、高校BATTLE获胜者——高校之王奖杯,以及赛艇队伍中嘉奖引领船艇前行的核心人物——最佳舵手奖杯。

       高校之王奖杯以代表高校的学士帽为原型,加入船桨元素,象征高校学子乘风破浪、振翅翱翔的勇气;最佳舵手奖杯则以代表速度的水波纹为灵感,以玻璃材质模拟水的形态与通透感,沉甸甸的奖杯将是舵手的最高荣誉。赛事奖牌将苏州河蜿蜒的河道及代表上海的首字母“S”巧妙结合,展现了赛艇队员的团结与协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