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马拉松将“再集结” 参赛规模18000人
2022年11月04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马拉松将于11月27日上午7点再次集结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11月3日电 (记者 缪璐)上海马拉松组委会3日晚间发布消息称,上海马拉松将于11月27日上午7点再次集结,第26次鸣响发令枪,以奔跑之名,绘就城市流动风景线。

  在贯彻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为确保赛事顺利举办,上马将于外滩金牛广场起跑,终点设在龙启路云锦路,参赛规模为18000人,只设马拉松项目。

  大众选手仅限比赛当年年满20岁(2002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上海市常住人口,具体范围为:上海市户籍人员,须凭身份证报名参赛(含集体户口人员,需凭户口首页及本人户口页);非上海户籍人员,须凭身份证和上海市居住证报名参赛;在沪港澳居民,须凭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和港澳居民居住证报名参赛;在沪台湾居民,须凭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台湾居民居住证报名参赛;外籍在沪人员,须凭护照、有效签证以及在沪居住满6个月的居住证明报名参赛。

  2021年选择保留名额至2022上马的参赛者中,上海本地常住人口跑者可通过上马官网或上马APP选择11月27日参赛或直接退赛;非上海本地常住人口跑者将自动保留参赛名额至2023上海马拉松。今年赛事将不设健康跑项目,去年健康跑报名成功者,名额将保留至2023年。报名通道将于11月3日20:00至11月5日17:00开启。

  据悉,本次赛事的比赛T恤采用Dri-FIT技术,可导湿速干,助力跑者在跑动过程中保持干爽舒适,精神专注。除了引入具有上海特色与跑步灵感的图案设计,T恤背面也呈现了“挺你再上马”的口号,力挺重新开跑的上马赛事,也力挺每一位马拉松跑者再次出马,拿下好成绩。除此之外,为了增加完赛跑者的荣誉感,组委会还将联合耐克,为每位冲过终点线的跑者准备了一件完赛纪念T恤。

  2020年起,上海马拉松推出上马线上跑,以不限人数、不限地域的形式,号召全国更多热爱马拉松的跑者加入上马的大家庭,一起云上约跑。2022上马线上跑联合 PlayStation带来更多惊喜和玩法。PS5经典的游戏IP:宇宙机器人和他的队员们,将带领跑者踏上上马线上跑的神奇探索之旅。

  2022上马线上跑将于11月3日开启报名,至12月11日截止报名。开赛时间与上海马拉松线下赛事同期,于11月27日开启,为期一个月。今年上马线上跑设置个人赛1km、5km、10km、半马和全马项目,以及跑团赛。选手们可以通过上马小程序完成报名,通过数字心动App完成参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