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金牌之声”开启未来解说之路 上海市第17届运动会金牌小解说选拔赛收官
2022年11月14日 17: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14日电(记者 缪璐)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将于202211月至20231月举行。作为全市级别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体育盛会,市运会一直以来都是检验上海市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体教融合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为奥运会、全运会输送优秀体育苗子的重要渠道。

       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体育可持续发展,助力“双减”政策实施,鼓励更多青少年参与市运会、了解市运会、体验体育的多样魅力,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组委会推出的“金牌之声”——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金牌小解说选拔赛决赛13日在思南公馆思南文学之家落下帷幕。

       “金牌之声”选拔赛从910日开始接受报名,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一共收到了73份线上赛事解说视频,解说的赛事涵盖了市运会的各个项目。经过专家组的初评,最终20名小解说入围决赛。

       决赛正式开始前上海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慧为入围的20名小解说颁发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赛事特约解说员的证书,他们将在市运会的比赛现场进行赛事解说的工作。

       决赛邀请了五位解说、演讲、朗诵领域的专业评委,还邀请了谢文骏、赵作峻、周敏三位体育名将和小解说撘档。U12U18两组小解说在自我介绍小试牛刀后,在看图说话海派体育爆梗秀和赛事解说炸场秀两个环节中脑洞大开,为自圆其说尽显机智和童趣。

       经过三轮比拼,来自上海市实验学校附属东滩学校的陈治名获得U12组的金奖,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学校的徐子杰获得U18组的金奖。上海市体育局青少(科教)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张漪为两名金奖小解说颁奖;U12组的沈天择,章靖瑶和U18组的倪天昊、武翔瀛获得银奖,五星体育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培红为四名银奖小解说颁奖;

       U12组的沈悦航,田泰轩、王绍阳和U18组的陈易斐、徐梓豪、喻义获得铜奖,上海市体育局团委书记、上海体育科学研究所(上海市反兴奋剂中心)副所长崔燕和永业集团营销总监、思南公馆总经理李海宇为六名铜奖小解说颁奖。

       据悉,接下来的日子里,20强金牌小解说将和五星体育的主持人进行面对面培训,同时也参与到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各项体育赛事的现场解说中去,开启自己的赛事解说之路。人生需要挑战,年轻没有极限。预测未来的最好方法,就是创造未来。本次参与“金牌之声”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金牌小解说选拔赛所有的小解说们正是迈出了创造美好未来的勇敢一步。舞台永远属于不断进取勇于挑战的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