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上海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无人机竞速赛项圆满落幕
2022年11月15日 14: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14日电(张践 周珂)1113上海市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之无人机竞速赛项在上海金山区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共有32名国内竞速飞手参与通过预赛、1/4决赛半决赛总决赛赛制共计9轮的比拼角逐出冠亚季军各一名最终孔海森贾庆程夏恒前三名

 据悉无人机竞速运动是基于第一视角(FPV)无人机衍生出的一项集文化科技体育于一体的全新电子竞技运动这项运动起源于2014诞生至今的短短8年间爱好者已遍布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吸引了上百万无人机极限运动及科技爱好者参与近年来世界锦标赛亚运会中国锦标赛纷纷出现了无人机竞速项目的身影

作为全球无人机行业的领先国度中国无人机科技水平始终名列前茅无人机竞速大赛作为无人机行业最具有观赏性科技性的赛事完美串联了无人机上下游产业链正在逐步成为无人机行业发展的技术标杆

    本次赛事首场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和金山区人民政府联合发起的科技体育赛项金山作为上海湾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空域优势华东无人机基地以发展完善生态为重点坚持聚产业建枢纽创标准优生态的运营方针成为了全国首批首家揭牌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和上海唯一的无人机特色产业园区()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