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六届汇丰青少年高尔夫亲子挑战赛在沪落幕
2022年11月17日 19: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7日电(张亨伟)经过一天“18+1”洞的快乐合作与激烈碰撞之后,第六届汇丰青少年高尔夫亲子挑战赛14日在上海揽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The R&A推广大使、中国著名高尔夫球手梁文冲带领的未来队以92分比62分成功卫冕。

  汇丰青少年高尔夫亲子挑战赛创立于2017年,已经连续举办六届。今年,梁文冲作为未来队的领队连续第四年参赛,而另外一队——梦想队则是由汇丰中国工商金融公司业务董事总经理吴威先生带队出战。

  赛事开始之前,吴威先生在致辞时揭示了本次比赛的意义:“在青少年成长的过程中,家长的陪伴和指引必不可少。通过今天四个多小时的亲子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远离手机和电脑,彼此之间充分的沟通交流,成为并肩战斗的亲密战友。小球员们作为‘新生力’,今天应该会成为每组得分的‘顶梁柱’。汇丰一直致力于为年轻人搭建不同平台,让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拓展视野,汇见新可能。”

  18洞两两对抗,未来队领先20分

  梦想队与未来队分别包括五组亲子搭档以及一组特邀队长搭档。他们采取最佳球位比洞赛进行对抗,即每位队员各打一杆,然后选取两人的最佳球位打下一杆,直到该洞分出胜负。当一队所赢的洞数多过剩余的洞数,则该队取胜,获得20分,负方不得分。如果18洞结束双方战平,结果为平局,则双方各得10分。

  18洞的比赛中,未来队和梦想队各取得了一场大胜。曹可与父亲曹克飚赢7洞剩6洞,为未来队积20分。邢菲宇与邢新明赢7洞剩5洞,为梦想队贡献20分。

  “这是我与爸爸第一次搭档参赛,爸爸的远距离对我们帮助很大,”邢菲宇说,“像今天12号洞,爸爸在230码之外击5号木,一下子把球打到离洞一个握把的距离,帮助我们收获了一头死鹰。总体而言,我们进攻果岭很棒,推杆也进了不少,很高兴能帮助全队获得20分。”

  全天最激烈的一组战斗是未来队李贽/李军对抗梦想队梁梓超/梁军,双方打完18洞也没有分出胜负,各得10分。

  另外,唯一母子组合张严文/刘红赢5洞剩4洞为梦想队贡献20分,黄可儿/黄敬赢4洞剩3洞为未来队贡献20分。

  焦点之战是梁文冲搭档长春10岁小球迷李源淳对抗吴威/韩今组合,在梁文冲的强大助力下,他们赢1洞险胜,也帮助未来队在这个阶段领先梦想队20分。

  趣味19洞,满满都是快乐

  虽然在18洞比赛之后的第“19”洞趣味洞倾向娱乐,但到最后双方仍是勇争上游,一刻也不肯放松,战到最后一局,仍意犹未尽。

  第“19”洞趣味洞,一共设置了两个游戏环节,其一是“你切我接”,其二是“飞盘高尔夫”,每项任务分三局。每一局两队各派一对亲子组合参加,胜方得5分,负方不得分,平局双方各得3分。

  “你切我接”的玩法是青少年球手在10码外切球,家长用抽中的道具(帽子、网兜以及束口袋)接球。一分钟之内,接球数量多的组合获胜。

  前两局未来队与梦想队抽中的道具一模一样,结果也出奇一致,分别是接到9颗球与13颗球。最后一局,由于未来队陈缘锴/陈宇组合抽中的道具网兜明显优于梦想队梁梓超/梁军的道具束口袋,以9颗球比7颗球取胜,未来队赢下这个阶段。

  “飞盘高尔夫”的玩法则是由飞盘和推杆两部分组成。现场设有一个九宫格飞盘网,并标有数字1至9,家长用飞盘在6码外向飞盘网投掷两次飞盘,两次飞盘所投中的数字相加总数高的队伍,获得优先选择推杆位置的机会,青少年球手在选定位置用特制推杆推球,所用推杆数少的一方获胜。

  战果惊人相似,前两局未来队与梦想队同样战平,两队都分别用了三推和两推,决胜需要看最后一局:李源淳/梁文冲组合对抗韩今/吴威组合。梁文冲两次飞盘分别投中5分和9分,李源淳因此优先选到了4码的推球位置,而他也是全场推得最好的一个,一推直接进洞,为未来队贡献5分。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