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上海马拉松将开跑
2022年11月23日 20: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22上海马拉松完赛奖牌揭晓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3日电(记者 缪璐 殷立勤)再过四天,万众期待的2022上海马拉松将在外滩金牛广场拉开帷幕。1123日下午,组委会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暨精英选手见面会,发布赛事相关信息,讲解防疫要求和选手参赛注意事项。

 

多年潜心打磨  上马殊荣绽放

 

发布会上,上海马拉松赛事服务获颁上海品牌认证证书,由上海质量体系审核中心为上海东浩兰生赛事管理有限公司颁发。上海品牌认证作为推动上海四大品牌培育、评价和发展的重要举措,着眼行业标杆性企业,认证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着力以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方式将上海品牌打造为驰名中外的城市名片,代表中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的高品质品牌集群。上海马拉松成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体育赛事品牌。

2022上海马拉松完赛奖牌也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揭晓,今年的奖牌以旋转的立体线束为造型,代表着速度、时间与空间的结合,寓意上马新征程的开启。

 

赛事装备领取  注意事项务必记清

 

今年赛事的装备领取时间为1124-26日,地点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采用线上预约的方式,所有跑者必须通过上马APP预约领取时间,错峰领取参赛包。装备领取现场将设置人脸识别流程,所有参赛人员须符合在领取参赛装备前7日内(即20221117日起)不离沪,且领物后至比赛日期间不得离沪的防疫要求。装备领取时须递交装备领取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1117日后未离沪行程码、参赛者本人签字的《健康安全责任承诺书》,以及身份证件原件(证件必须与报名时提交的证件号相同)、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凭证和上海市常住人口证明材料,工作人员将在严格核实所有材料准确无误后发放参赛装备。

 

选手实力强劲  冠军之争值得期待

 

赛事组委会邀请了30余位中国国内顶尖好手与大众跑者同场竞技,共同感受独具海派文化的上马赛道。其中男子特邀选手包括:2020上海马拉松男子冠军贾俄仁加、2018上海马拉松国内男子冠军管油胜、2021徐州马拉松跑出02:11:19好成绩的杨绍辉;女子特邀运动员包括: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5000米及女子3000米障碍赛冠军张新艳、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10000米和女子马拉松双冠王张德顺等。

 

各类贴心服务  确保跑者以最佳状态完赛

 

组委会自赛前7天开始,为每位跑者发送提示短信,内容包括赛前备赛、赛前训练、领物须知、防疫要求、饮食指南、集结提示、天气情况等信息,成为跑者安心备赛的坚强后盾。今年上马组委会前置跑者人脸识别系统至预报名阶段,赛事当天5:30起,参赛选手便可分区集结,经人脸识别+数字哨兵一体机检测后可快速入场。值得一提的还有今年的参赛T恤,面料采用Dri-FIT技术,可导湿速干,助力跑者在跑动过程中保持干爽舒适。T恤背面呈现了挺你再上马的口号,力挺每一位跑者再次出马,拿下好成绩。

赛事期间,上马赛道沿线共设9处能量补给站,饮料站、饮水/用水站也将一应俱全。根据跑者赛事过程中对能量补给的需求,补给站设置了各类补给品,除在每一位跑者的参赛包中配备盐丸外,赛道中将为跑者提供香蕉、小蛋糕及能量胶等,明治为跑者在27.5公里及40公里补给站处提供了巧克力补给,帮助跑者维持比赛状态。赛道周边还将设置8个喷淋站和4个冰站,参赛选手可根据各自身体状况,选择跑过喷淋站进行降温或取用装有碎冰的冰袋直接冷敷降温。为确保跑者以最佳状态完赛,在今年的赛事筹备过程中,组委会加强了对低温、降水等天气预案设定。根据最新天气预报显示,1127日赛事当天最高温度20℃,最低温度16℃,多云到阴有短时小雨,后续组委会将根据不断更新的天气预报进一步优化赛事保障的配置,提前在终点区域准备一次性雨披、姜茶、防寒布、更衣帐篷等物资,最大程度减轻天气情况对跑者的影响。

赛事终点处,完赛跑者须按工作人员指引,减少人员聚集,适时佩戴医用外科口罩。组委会联合耐克,为每位冲过终点线的跑者准备一件完赛纪念T恤,在3小时内完赛的跑者还将额外获得一件破三风衣,只要足够优秀,满满的专属荣誉等着你;口碑爆棚的完赛视频今年同样保留,每位跑者都将被记录下自己的比赛瞬间,成为珍贵的回忆;银联将为跑者提供奖牌刻字服务,让跑者拥有专属奖牌;舒适三件套完赛拖鞋、外服提供的完赛毛巾、耐克提供的防寒毯今年仍与跑者不见不散;还有上马定制口罩、水果玉米、小番茄、明治匝巴斯(蛋白奶)、OATLY燕麦奶冰激凌、Manner咖啡等都将给你带来更好的完赛体验。


夯实疫情防控  编织赛事安全网

 

比赛当天入场前,所有参赛人员须实行场所码、随申码、行程卡、核酸检测信息(四码)必检管理,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通过人脸识别后方可入场。起点中山东一路上将打上蓝色点位,并设置社交安全维护志愿者,确保起跑前跑者间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今年的赛事依然采用分枪起跑,共分三枪,AB区第一枪、C区第二枪、DE区第三枪,分批次出发,起跑顺序靠后的跑者们,将根据工作人员的指挥候跑。所有参赛选手须在赛后48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未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者属于违反赛事竞赛规程,除无法获得赛事成绩证书外,将被处以两年内不得参加任何上马系列赛事的禁赛处罚。

为切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今年组委会针对赛事工作人员提出严格的防疫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上岗前须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符合条件的还须完成加强免疫接种。自赛前5天起,每天须进行1次核酸检测,赛事当天须持赛前24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通过体温检测、身份查验及四码核验后方可入场。

跑者的安全和城市的安全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今年上马在起终点及赛道沿线均不设置官方观赛席,想要为自己的亲朋好友加油呐喊的市民,可准时守候在电视机前,东方卫视、五星体育将继续对今年的赛事进行直播。新华网体育、腾讯体育、凤凰网体育、新浪微博、上海电信IPTV等媒体将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对赛况进行报道,全方位还原赛事现场盛况。合作伙伴们也为今年的赛事送上了祝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