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年“黄浦杯”上海市职工台球团体赛开幕
2022年11月26日 18: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6日电(记者 缪璐)依然是不变的金秋,依然是精彩的职工台球。1126日,2022年第八届黄浦杯上海市职工台球团体赛在黄浦区工人体育馆隆重开幕,化解了沉寂多时的职工台球赛事荒。开幕式上,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芹致辞;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宣布比赛开幕,并与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宋慧,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芹,黄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园,上海电力股份工会副主席唐兵共同为比赛开球。

令所有人倍加感慨的是,这是同一赛事连续八年在同一地点不间断地持续举办。八年时光浸染,八年岁月打磨,黄浦杯上海市职工台球团体赛历经了从无到有逐步做大做强,从上海走向长三角及全国,俨然已经成为沪上职工台球爱好者心中不可或缺的一个切磋平台。尽管离开赛还有整整一个半小时,赛场外已有不少职工选手陆续到达,久违的比赛、久违的朋友,显得如此和谐、如此热闹,在久违的交流的中,上海职工台球赛的难忘历程也再次唤醒了大家的记忆。

在职工选手的交流中不难发现,八年上海职工台球赛,总工会与体育局的关心与支持始终与赛事同在。无论是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体育局,还是黄浦区总工会、黄浦区体育局,八年如一日,大到赛事总体方案,小到现场环境细节,都给予了比赛莫大的关心与支持。大家说,没有这份厚爱,上海职工台球的振兴之路就不会走得如此顺畅。

在职工选手的交流中不难发现,八年上海职工台球赛,浦东新区台球协会的细致耕耘始终与赛事同在。大家感慨,八年赛事,市职工文体协会台球专委会和浦东新区台球协会始终是播种者、耕耘者,看不见的努力与付出无处不在。

职工选手们在交流中,也有着自己的骄傲和执着,八年上海职工台球赛,众多选手和企事业单位始终与赛事同在。八年来无论赛事环境如何变化,无论赛制如何更新,职工选手的参赛热情是赛事不变的风景线,每一年比赛的报名通道总是在第一时间爆满,今年亦是如此。许多企事业单位、许多曾经陌生的面孔,如今都成了赛事的常客,比赛平台也真正意义上成为了职工台球的孵化基地,上海职工台球的质与量在潜移默化中得以提升与突破。

开幕式的现场简约隆重,现场的布置井然有序,赛事的每一位参与者都展现着良好的精神面貌,这些都为新一届赛事安全、成功举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赛事质量,依然是今年赛事的主基调。今年比赛的防疫要求更加严格,措施与流程更加科学可行。参赛的队伍与人数进行了适当的控制和限定,最终丙组有22个队、乙组16个队、甲组16个队、区局(产业)组44个队共计98个队参赛。区局(产业)组44个队的比赛分上下半区,上下午分时段进行比赛,从而有效地控制场内人数。比赛全部采用单败淘汰赛制,轮流冲球,每场比赛三盘二胜制,每盘比赛五局三胜,短平快的赛制也为比赛的安全与精彩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值得期待的是区局(产业)组三届冠军得主,黄浦区总工会代表队、上海机场代表队、申通地铁代表队悉数参赛,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力争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