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东方气韵与足球巨星碰撞 FansMall书写传统文化的新表达
2022年11月30日 20: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30日电(记者 缪璐)2022卡塔尔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顶级足球盛事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而场内场外抢眼的中国身影也为球迷们所津津乐道。作为国内领先的全产业链球星卡交易平台,FansMall范斯猫(下称FansMall)也在世界杯期间以文化融合之美奉上独特献礼。

       早在今年6月,FansMall宣布签约阿根廷国家队,并获得其官方IP亚洲独家授权。目前,由FansMall独家发行的阿根廷国家队官方主题卡已在全球范围内正式发售,FansMall将诗词歌赋、清代陶瓷纹样、日晷等富含中华传统文化底蕴的元素融入卡牌设计中,打造国风球星卡,传承东方文明,并广受藏家好评。一直以来,FansMall都秉持着民族企业的初心,坚定文化自信,持续探索本土文化的全新表达,以工匠精神让世界领略中国传统美学。

匠心独运 彰显文化自信

       FansMall此次共将推出4套阿根廷国家队官方球星卡,已经面世的“苍穹”系列和“壹”系列的设计理念皆源自于中华传统文化。“苍穹”系列中,时刻签以日晷为灵感,将晷针与巴洛克花纹融合,中西合璧,韵味隽永;射手签从“射”字出发,采用古代弓箭元素,射箭与射门相互呼应,穿越古今。此外,卡牌背面还印制了《离骚》《远游》等楚辞中的诗句,邀请藏家一同触摸中国古代浪漫主义诗歌的脉搏。

       “壹”系列的卡面则由清代陶瓷纹样作为两侧装饰,纹样清逸典雅、古朴内敛,球员驰骋赛场、雀跃澎湃,二者动静结合,相得益彰。中国清代陶瓷无论是在工艺式样,还是在主题内涵上都品目繁多,博大精深,同时也是海上丝绸之路最主要的贸易品之一,是当时中西方交流的重要载体。选取清代陶瓷纹样,不仅展现了FansMall在艺术设计上的积极创新和尝试,也表达了其希望球星卡能成为承袭传统文化的新载体的美好愿景。

       FansMall是亚洲首家在本届世界杯期间发行国际顶级IP的公司,是全球首家发行阿根廷国家队盒的公司,同样也是传统文化瑰宝的坚定传播者。作为本土品牌,FansMall始终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敬畏并热爱着传统文化,“苍穹”系列和“壹”系列仅仅是其在多元文化融合上的“牛刀小试”。未来,FansMall仍将继续挖掘呈现传统文化的更多可能性,向世界传递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良性发展 角逐世界赛场

       据悉,FansMall目前手握包括阿根廷国家足球队、曼联足球俱乐部、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在内的多支顶尖球队IP,是继ToppsPanini两大国际老牌球星卡公司后的全球第三大IP权益储备方。自2020年成立以来,FansMall不断突破,势头迅猛,在两年的时间里便成长为行业领头羊,足以证明FansMall的竞争力。

       与此同时,FansMall也在积极推动中国球星卡文化的健康发展。随着卡塔尔世界杯大幕的拉开,球星卡这类新兴体育IP衍生品受到的关注也日益增多。世界杯是万众瞩目的足球盛事,对于球星卡文化的科普宣传而言无疑是绝佳时机。作为行业先行者,FansMall也想借此机会弘扬正确的价值理念,鼓励对市场规范的有序管理,加强对消费者的有效引导,建立可持续发展的行业环境。

       始于热爱,终于热爱。FansMall始终以对行业的无限热忱和细致洞察为基石,以赶超世界为目标,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养分,用新视角呈现中国风,用正能量奏响中国音,让中国球星卡文化焕发出崭新色彩,站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华魅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