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大上海电影学院表演系17级毕业大戏《安娜在热带》举行
2021年01月22日 19: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2日电 (许婧)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2017级表演系毕业大戏《安娜在热带》20日晚在秀709媒体园上海电影学院ARRI中心摄影棚落幕,此次演出由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第一届表演系学生参与,学院青年教师刘亚囡担任导演,表演系常务副主任刘正直担任制作人。

  出席演出的嘉宾有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校团委书记冯凌燕,上海大学电影学院党委书记李坚,执行院长何小青,校外联处副处长彭明霞,副院长程波,学院副书记倪瑜,表演系首席教授奚美娟及百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在1月15-20日为期6天的演出吸引了校内外近千名观众。

  《安娜在热带》剧本改编自当代剧作家尼洛克鲁斯的代表作品,讲述在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古巴裔移民在美国南部的生活现状,手工业时代要被现代化、产业化代替,他们这群朴实的人不得不面对变化的心理历程。

  剧本的排练经历逾一百天,完全依据传统舞台训练的形式,外部形态、内部体验双管齐下。排练过程中学生们也积极主动的从体验生活开始尽可能贴近角色和剧本中的人物时代,演绎这个发生在一九三几年远隔重洋的故事。学生们穿着裙子、吊带、大背心和裤衩度过了上海最冷的冬天。这当中当然经历困难有想要放弃的时候,但是所有人都有着共同的目标,都坚持了下来。

  指导老师、17级表演班主任、表演系常务副主任刘正直说,《安娜在热带》是上海电影学院表演专业第一届毕业生的毕业演出。无论在哪个时代,哪个国别,我们都会面临选择生活的方式,是闲适的安于当下,还是紧追潮流的步伐,这是永远的命题。教习“表演”,即要学习技巧,也要重构认知深度广度。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成为什么样的“人”,这是我们选择这出戏的目的。

  17级表演班主任、青年教师刘亚囡表示,《安娜在热带》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剧本,推荐给17级所有的学生时,他们其实还不太能完全读懂,我觉得这也是他们这个年龄正常的反应。戏剧就是这样的,总要探讨一些高于我们自己生活的事情。对于年轻人来说,能够在快节奏的生活里慢下来,思索这样一个故事到底有什么意义和价值,也是对这个剧本更加全面的解读。过去的时光已经过去,未来的生活还没到来,唯有当下才能给我们真正的力量!愿学生们前程似锦,越来越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