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青少年艺术交流启动暨迎春作品展示义拍活动圆满落幕
2021年02月01日 13: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1日电(王子涛)由墨韵少年国际艺术美育(长三角)基地和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两岸青少年 同绘中国梦”2021青少年艺术交流启动暨迎春作品展示义拍活动,于131日在上海外滩8号圆满落幕,现场展出了上海、台湾青少年30幅取材多样的书法和绘画作品。线上、线下两场义拍所筹善款计划用于制作抗美援朝老兵口述史纪念册,之后组织方还将邀请青少年参与采访并完成口述史的整理。

对孩子来说,书画是一扇窗,是和外界沟通的桥梁。他们渴求被看到,也期待被理解。两岸青少年 同绘中国梦迎春开篇,更是一次灵魂碰撞的美育活动,将视觉和心灵的窗口相链接。

作为活动发起人之一的秦浩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可以说已经超过了“美术”的概念,更大程度上是“美育”,孩子们不仅创作了优秀的作品,更在作品中表现出了对社会普通劳动者、环保等的关注。

在作品中,青少年们展示了他们这一代人丰富的精神世界。他们用画笔歌颂白衣天使、志愿者、快递小哥等等心中的英雄;他们描绘出被藤枝缠绕的摩天大楼,似乎在传达其对城市化的思考;他们种下希望的种子,稚嫩的笔触坚定地书写着中国梦。

 本次活动共举行了线上、线下两场作品义拍,参与义拍的100件作品悉数来自全国各地青少年志愿捐赠。其中85件佳作已在124日至27日先期登场进行线上义拍;另有15件佳作则在开幕式现场拍卖。最终,网上义拍筹得善款5300元,线下义拍筹得善款16300,后者另得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11配捐16300元,总共37900元善款将用于制作抗美援朝老兵口述史纪念册,之后组织方还将邀请青少年参与采访并完成口述史的整理。

以艺术链接世界的墨韵少年,是一个服务于青少年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上述两项盛事均是墨韻少年国际艺术季系列交流活动的组成部分。作为以青少年为主体的民间交流项目,墨韵少年国际艺术季旨在通过美育公益讲座、艺术大赛、线下写生、作品展示等文化交流形式,弘扬中华美学精神,提升少年儿童的审美能力和创造力,面向世界展示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世界和人文关怀。

今次活动由墨韵少年国际艺术美育(长三角)基地和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上海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其间品牌发展(上海)公司协办,并得到李锦记酱料集团,上海君尚酒业有限公司,蔚冉文化,《移居上海》,《好儿童画报》,澳门国际美术交流协会,香港超讯国际传媒集团,外滩8号亨嘉会企投家俱乐部,上海盈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上海二月广告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