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欢乐春节”古戏楼版越剧《红楼梦》在上海全球全网直播
2021年02月09日 22: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古戏楼版越剧《红楼梦》在上海豫园“海上梨园”上演。
2021“欢乐春节”古戏楼版越剧《红楼梦》在上海全球全网直播
全体演员在上海豫园“海上梨园”合影留念。
演员在上海豫园“海上梨园”合影留念。
演员在上海豫园“海上梨园”合影留念。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9日电 (殷立勤)作为2021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重头戏,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奉上经典古戏楼版越剧《红楼梦》,为牛年春节再添一朵亮丽的艺术奇葩。由中国驻比使馆、驻欧盟使团主办,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和上海越剧院共同承办的“庆中比建交50周年、迎牛年春节”经典越剧《红楼梦》全球全网直播,2月9日比利时时间10时(北京时间17时),在上海豫园“海上梨园”惊艳上演。驻比使馆Facebook、驻欧盟使团Facebook、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Facebook、中国文化网、文化上海云、东方大剧院等各大平台将进行全球全网直播。
  《红楼梦》作为越剧“四大经典”之一,是上海越剧院原创的保留剧目。自经典版诞生至今,演绎了多个不同版本。这次的古戏楼版本全剧众多角色将由11位演员出演,既再现了一人多角的传统表演样式,又创造了一次“微缩景观”般的舞台呈现。
  “海上梨园”原是俯瞰豫园的一处戏台,如今已是近千平方米的空中庭院,豫园是“上海之心”、沪上第一地标,可谓镶嵌在上海城市名片上的一颗宝石。海上梨园的露台临空而居,风景线得天独厚:举头即见陆家嘴金融区现代城景,俯首便可阅尽老城厢市井繁华、青瓦飞檐。古典与现代完美交融,被称作“历史的转角”。把《红楼梦》放在上海传统地标豫园“海上梨园”舞台演出,为比利时、欧洲及全世界的观众带来一场精致化、灵动感、经典性、情景式的越剧演绎,精彩的视听盛宴令人期待!乐人之乐,美美与共。连日来,中心推出的“中国牛年·天下同春”“欢乐春节”主题系列活动受到比利时和欧洲朋友以及华人华侨欢迎。让我们继续传递美好,感受温暖与希望,迎接牛年的曙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