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在金茂之巅拜年 “爸妈,我在上海挺好的!”
2021年02月12日 19: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2日电(徐明睿)情暖申城,致敬城市守护者。春节期间,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为春节留在上海的“异乡人”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感恩他们一年来对于上海这座城市的守护与付出。

  疫情尚未过去,这个春节,对于很多人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许多人主动选择留在了上海。为了缓解这些“异乡人”的浓浓乡愁,金茂观光厅张贴了一张特别的窗贴,上面写着几个暖心的字——“爸妈,我在上海挺好的”。游客们在窗贴前合影,把合影发送给自己的父母,用以慰藉父母的担心和挂念。中华文化以孝为先,即使不能陪伴在父母身边,孝子们也希望通过这种独特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思念。

  此外,观光厅内还贴上了各种方言的吉祥语,为五湖四海的游客送上来自家乡的问候。“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祝侬新年牛得伐得了”、“掂过碌蔗”、“搞碗热干面 得罗一整年”,这些独具韵味的家乡话,不仅给游客带来了归属感,也增添了许多趣味性,游客们咿咿呀呀地学着方言,感受着中华语言的独特魅力。

  金牛迎春,牛气冲天。观光厅内,两只彩绘牛吸引游客纷纷合影。一只彩绘牛的牛身上画着金茂大厦和浦江沿岸的建筑,另一只牛的牛身写满了“牛角勾福”、“金牛报春”等祝福语,寓意新的一年红红火火。

  春节期间,金茂88层观光厅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始终没有松懈。金茂大厦入口处配有红外线测温仪,所有游客需出示“随申码”才可进入。游客需有序排队,根据“一米线”提示保持安全距离。观光厅推行无接触服务,实行线上实名制预约购票,让游客在春节期间也可放心出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