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海派文化地图》丛书读书会在闵行启动
2021年03月03日 19: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日电(周卓傲)2020年3月3日,《海派文化地图》丛书读书会暨亮就亮吧读书沙龙活动在莘庄工业区亮吧书房举行,这是《海派文化地图》丛书读书会的首站活动。

  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十三届全国政协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提高委员履职水平的实际行动,也是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创新履职方式的重要举措,闵行区政协高度重视委员读书活动,把读书会当做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推动。市政协第十一届主席冯国勤、闵行区政协主席祝学军、副主席陈振华、秘书长韩朝阳等出席活动。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市政协学习委员会原常务副主任、《海派文化地图》丛书总主编柴俊勇主持活动。

  与会领导和嘉宾向闵行区相关单位和读者代表赠送了《海派文化地图》丛书,闵行区政协主席祝学军致辞,活动邀请了市文联原党组书记李伦新、市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处长曾原、文汇出版社周伯军社长、《浦江纵横》原执行副主编叶明献、中国作协会员潘真等交流了创作和阅读体会并与读者进行互动。

  据悉,《海派文化地图》丛书于2016年9月启动,至2020年底全面完成,历时4年。期间,得到了市政协、市委宣传部领导和有关部门及各区的大力支持。闵行卷《春申季风》、青浦卷《松泽之光》、松江卷《锦绣云间》、奉贤卷《古华贤情》、嘉定卷《吴缪风华》、宝山卷《淞滨漫话》、金山卷《山海雅韵》、崇明卷《东海瀛洲》、杨浦卷《沪东风云》、静安卷《上海蓝调》、普陀卷《苏河竞秀》、徐汇卷《海上文脉》、长宁卷《西区漫步》、黄浦卷《申江往事》、浦东卷《都市传奇》、虹口卷《海派源流》,16卷读本连贯起来,宛若“海派版”的清明上河图。

  《海派文化地图》丛书(闵行卷)《春申季风》于2018年3月,在丛书编委会领导和祝学军主席的亲自关心下、在王一力副主席的参与推动、韩朝阳秘书长具体协调、区政协办公室和专委办等同志们的支持参与下,由严伟明、吴玉林等作者共同编纂而成。全书向世人讲述了“上海之本”马桥文化的历史渊源,透射出“先有上海县再有上海市”的闵行海派文化的深厚底蕴。翻开这本书,我们看到,闵行这颗镶嵌在黄浦江上游的明珠,好似在动人心弦的音乐中,慢慢打开一幅美丽的画卷,激励新一代闵行人薪火相传。《海派文化地图》读书会闵行首站启动,从“春申季风”和“上海之本”开始在上海各个地区巡回举行,主创人员将与广大读者通过面对面的方式,零距离交流丛书创作心得和阅读体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