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红色剧目展演登台东艺
2021年03月10日 12: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0日电 (王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剧目展演季”12台参演剧目演出日程已正式公布,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其中,《智取威虎山》《杜鹃山》《江姐》《壹号机密》等7台剧目将来到东方艺术中心,将唱作俱佳的舞台艺术盛宴带到浦东观众的家门口。

《智取威虎山》海报。 /东方艺术中心 供图
《智取威虎山》海报。 /东方艺术中心 供图

  作为第十二届名家名剧月上首个亮相的演出团体,上海京剧院带来的两部作品备受瞩目。3月20日、21日,上海京剧院《智取威虎山》将为东艺第十二届东方名家名剧月揭幕。与“展演季”的阵容不同,这将是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傅希如继登上春晚后,首次以杨子荣这一角色亮相。

  作为上海京剧院第六代“杨子荣”,傅希如表示,随着剧院这些年来对红色剧目排演的深入,自己对革命人物、英雄人物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经典如何走近今天的观众有了更多感悟。“这些年,剧场越来越新,观众也慢慢变得以中青年为主。《智取威虎山》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无间道》,新观众也能看得很带劲。”他相信,红色经典也同样可以吸引年轻人。

《壹号机密》海报。 /东方艺术中心 供图
《壹号机密》海报。 /东方艺术中心 供图

  上海沪剧院此次带来了两部打磨许久的重磅作品。3月23日即将在东艺上演的“青春版”《江姐》别具一格,戏中角色多样,每个演员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上海沪剧院的青年演员洪豆豆、朱麟飞、丁叶波、徐祥等将挑梁主演,一同诠释不一样的英雄本色。

  3月31日,《壹号机密》也将以全新的面貌亮相东艺。《壹号机密》经吸收观众及专家建议后进行多轮修改提升,启用了沪剧新星朱俭主演,院长茅善玉“作配”。在茅善玉看来,“作品与人才是相辅相成的,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剧目的传承带出沪剧未来的接班人。”

  4月25日,作为本届东方名家名剧月的闭幕演出,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梅派表演艺术家、第十一届梅花奖得主史依弘将再度唱响现代京剧《杜鹃山》,带领观众在“乱云飞”的优美唱段里重温红色经典。

《洪湖赤卫队》海报。 /东方艺术中心 供图
《洪湖赤卫队》海报。 /东方艺术中心 供图

  紧随其后,5月1日至2日,《洪湖赤卫队》将延续名家名剧月的热度,以一曲“洪湖水浪打浪”致敬一代人的红色青春。这是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时隔十年再次来到名家名剧月的舞台。当年的主演马娅琴、秦德松将亲自再度诠释经典,同时,两位演员也带来了新一代“韩英”与“刘闯”。一曲洪湖唱百代,虽然经历了多代演员的更替,但他们依然会把革命岁月中的热血与坚持原汁原味的展现给观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